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回到被愛的每一天"首映 何平劉儀偉對談"北漂人"

聶寬冕

2015年10月19日07:31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何平劉儀偉對談“北漂人”

  15日,導演何平暌違影壇6年的回歸之作《回到被愛的每一天》在北京大學百年講堂放映。映后,何平及演員劉儀偉與觀眾互動。

  《回到被愛的每一天》關注“漂泊人”的生活,劇中主要演員也都擁有漂泊的經歷。談及創作理念,何平說:“我調查了很多漂泊的年輕人,他們都把大好的青春給了城市。我片中的男女主角都是中產階層,有不錯的收入,但他們卻仍然在城市的邊緣游蕩。許多人來到大城市自以為會改變命運,實際上只是改變了生活方式。”影片中,劉儀偉飾演一個“返鄉滬漂”。談及角色,他現場分享道:“這部電影其實是在演我自己。我也是一個北漂23年的異鄉人,我對社會的認識,社會對我的洗禮都在影片中展現。”

  在北大的放映之后,現場同樣有許多北漂人分享了自己的生活,更有觀眾希望何平的下一部作品可以關注國企退休職工、北漂人的生存狀況等。本片將於10月29日全國上映。

(責編:趙光霞、宋心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