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本網原創

汪涵何炅等名嘴現身主持人資格考試 孟非"求學霸"

2015年10月25日06:04    來源:人民網-傳媒頻道    手機看新聞

孟非晒出考場照片(圖片來源微博)

人民網10月25日電 昨天,2015年全國廣播電視編輯記者、播音員主持人資格考試開考。據媒體報道,全國共有38182位考生報名參加,考試將於10月24日、25日分別舉行筆試和口試。那些已在熒屏上活躍多年的名嘴們也意外現身。汪涵、何炅、謝娜、吳昕、李維嘉……紛紛被網友們拍到前來考試的身影。孟非更是在個人微博上自曝考場照片,半開玩笑地問“前排妹子是不是學霸”。

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日前下發通知,進一步加強廣播電視主持人和嘉賓使用管理,從今年7月1日起,主持人需要“持証上崗”。而要當上主持人必須有兩個証,一個是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証書,另外一個則是播音員主持人資格証,這兩個証都是需要通過國家統一考試才能得到的。李維嘉之前曾對媒體爆料稱“我有証的啊,不過是十多年前考的,他們說這証現在可能過期了,可能還需要再考”。証件過期可能也是名嘴們紛紛現身考場的原因。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