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媒體調查“救人被狗咬” 原文系當地宣傳人員所寫

2015年10月26日07:04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媒體調查“救人被狗咬”原文系當地宣傳人員所寫

  安徽利辛“女子救人被狗咬”真相曝光后,引發社會廣泛關注。22日,當事人李娟的男友張宏宇因涉嫌詐騙被警方刑事拘留。據了解,稿件原文出自當地宣傳部工作人員之手。

  安徽亳州當地媒體於10月13日刊發的一篇題為《為救女童,女子被狗咬成重傷》的報道,最早將李娟“救人”的事跡公之於眾。在報道的結尾處,有一個署名為“李顯”的通訊員。通過網絡搜索,記者發現,這個“李顯”曾經多次以通訊員的身份出現在有關利辛的宣傳報道中。

  利辛縣委宣傳部相關人士証實,“李顯”確為宣傳部工作人員。“是我們宣傳部新聞室的一個小年輕,剛工作幾年。”事件“反轉”后,部裡曾找過“李顯”了解情況。

  在利辛縣委宣傳部,記者看到一份題為《小姑娘你在哪裡?》的通訊報道。工作人員說,這篇通訊稿正是“李顯”給亳州當地媒體的投稿。這篇報道引述張宏宇的話,講述了李娟在下班回家途中,遇見兩隻狼狗追趕一名小姑娘,在驅趕狼狗過程中發生厮斗,並最終被咬傷的“事跡”。

  不過,與亳州當地媒體最終刊發的稿件相比,這篇報道並沒有將李娟直接定性為“救人者”。而亳州當地媒體刊發稿件文末出現的“希望有愛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含有“勸捐”意味表述,在當地宣傳部門提供的這份稿件中也沒有提及。

  利辛縣宣傳部門的工作人員說,張宏宇曾在9月23日通過當地電視台的一名工作人員聯系上了宣傳部門。“23日上午,李顯就去與張宏宇接觸了,並根據他提供的材料寫了稿子。”上述工作人員表示,稿件由“李顯”在9月29日向當地媒體投稿郵箱投遞,十多天后的10月11日,才有亳州當地媒體的記者來要張宏宇的聯系方式。“到了14日,又有一些合肥的媒體跟進報道了。”這名工作人員說。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