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夏洛特煩惱"破13億 "黑馬"難預知剪輯劇本得過硬

2015年10月26日07:06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黑馬相”難預知剪輯劇本得過硬

  10月25日,企鵝影業在京舉行“當電影遇上互聯網時代之‘黑馬相’是否可以提前預知”論壇,企鵝影業電影業務部總監常斌、《夏洛特煩惱》主創開心麻花制片人馬馳、《大聖歸來》執行制片人胡明一等業內人士現場交流。談及電影“黑馬”可否預知的話題,常斌認為,電影黑馬其實很難預測,電影要成為黑馬必須在剪輯、劇本等方面品質過硬,有這兩點的話,起碼心裡先踏實了。

  繼參與投資的《捉妖記》創造中國影史最高票房紀錄之后,企鵝影業投資的《夏洛特煩惱》票房目前累計已超13億,成為年度票房黑馬。談及電影黑馬現象,常斌稱黑馬很難預測,“拿今年所謂大熱的電影來講,《捉妖記》它嚴格講不能算一個黑馬,它的投資還是比較大的,但誰能想到它拿了24億,這就很難預測。”《大聖歸來》執行制片人胡明一也表示贊同,“黑馬本身就是無法總結的現象。”

  對於黑馬是否能提前預知,常斌認為,大家對好作品有基本判斷,但是能不能把前期判斷轉化為投資行動,還有一段路要走,“目前是一個IP過熱的時代,一部電影有一個好IP,卻沒有實現工業化標准的好作品,還是不能夠成為黑馬。(看出黑馬)這點其實難度很大,既然無法做到看好,我們至少把劇本弄扎實一點、請一個靠譜的導演等,這些東西都做好了,‘黑馬相’是可以具備的。”(記者高宇飛)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