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萍:一个偶像的华丽转身【11】--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倪萍:一个偶像的华丽转身【11】

2013年01月16日16:40    来源:新民周刊    手机看新闻

记者:这么多年,你有后悔过吗?

倪萍:有。很多人问离开了你会不会想念这个舞台,会不会后悔,会不会不舍得?我说,这些都有,这是人之常情。但不意味着你就有愿望穿晚礼服再去主持春节晚会。我发自内心地说,我没有一点这样的愿望。

银行好不好?当你没有存折的时候,你会到那取钱吗?这个领域我非常怀念并且非常珍惜,就是说深层里有一种爱。

记者:在春晚和《综艺大观》以后,你先后做了《文化访谈录》和《聊天》,面对这些不同的节目,你如何转变呢?

倪萍:你卖的东西不一样,风格一定会有所转变,比如娱乐节目,过去做综艺节目的时候,我是由衷地喜欢,赵本山上来演一个小品,我有时候看得忘了规定台词,我就会有感而发,我听毛阿敏唱歌真的陶醉,我听冯巩说相声乐得说不了话……这个风格自然会带出来。

反过来,我做聊天节目,像文化访谈这样的节目,在谈文化艺术界包括人和人的关系的时候,要进入另外一个领域了,所以风格会有变化,但我骨子里坚守的那个东西实际上还是没变,当时我最有条件做名人节目,但是我做的80%的聊天是和普通人,我对普通人怀有一种感情:特别想替他们说话,但这并不意味着我的节目就一定做得好,我觉得我还是没有经验。

聊天现场观众都很少,而我比较适合做互动的节目,我希望勾起观众的发言,我也希望能让嘉宾发言,我也参与进来。作为主持人,我觉得我说话还是很有特点的,和观众说话的时候,定位是比较好的,知道怎样吸引观众,知道收和放,知道和观众交流。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