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萍:一个偶像的华丽转身--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倪萍:一个偶像的华丽转身

2013年01月16日16:40    来源:新民周刊    手机看新闻

倪萍被热心读者感动数度落泪 新书签售得姥姥级粉丝到场支持

倪萍被热心读者感动数度落泪 新书签售得姥姥级粉丝到场支持

“我从来没有放弃过对生活的热爱、对生活的向往,我没有放弃过对这个社会的感受,我老说我岁数大了,但我从来没有麻木过。”

倪萍52岁了。

她不再是春晚身穿旗袍的高贵模样。那时的倪萍,是十几亿中国人熟悉的,永远不老的靓丽形象。她优雅、高挑、甜美、风情万种,在央视的各种节日庆典和晚会上,光彩夺目,微笑着站在华丽的舞台上。

她是作家。在给新书《姥姥语录》做巡回签名售书时,很多观众挤到她面前,就想看看电视里的真人。围着看了一会,好多人失望地摇头说:“倪萍老了,不如电视上好看。”倪萍乐了:“观众不能老想着我电视上的样子,那会儿是20多岁,我现在都52岁了。”

她是个女孩,两年前,她失去了陪伴她长大的姥姥,长歌当哭,《月子》后捧出了让人落泪的《姥姥语录》;她是一个母亲,为给患先天性白内障的儿子虎子治疗眼睛,从北京到美国,她操碎了心;她也是一个妻子,经历了情变情迁,她和杨亚洲走到了一起。她热心慈善,为母亲水窖工程、中国青少年基金和汶川地震各捐款100万元。在上个月的慈善拍卖会上捐了两幅画,卖了118万元。

如今的她,比过去胖了,衣服基本上以灰色为主,盘起的头发也有了白发,额头也有了密集的纹路,不再穿晚礼服,也不再化妆、抹发胶。除了外出拍电影、电视剧,平时基本上呆在书房里写作、画画。和朋友、熟人在一起,偶尔还会抽上一根烟。

这个真实的形象让很多熟悉她的观众惊讶。“人都是会老的,那天我在菜场碰见一位大姐,她说,你是倪萍吗?怎么老成这样了!说着我俩都哭了。50多岁了,肯定跟20多岁时候不一样了,我很坦然。大姐还问我‘你是不是过得不好’,我说‘挺好的,而且特别自在’。”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