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萍:一个偶像的华丽转身【8】--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倪萍:一个偶像的华丽转身【8】

2013年01月16日16:40    来源:新民周刊    手机看新闻

春晚的对和错

记者:在过去十几年,你一直是国内最有名的文艺主持人,你的感性主持风格是怎样形成的?

倪萍:进入电视行业,很多人觉得我是业余范儿,因为我和杨澜都没有在广播学院正式毕业。其实我进入这个圈子时在话剧界已经有很好的位置了,我是山东年轻演员里第一个拍电影的,离开山东时我已经是山东电影家协会的副主席,而且当时我在年轻演员中拿的工资是最高的,所以对我来说没有任何后顾之忧,我在这不行了可以扭身就走,这是第一,我没有负担。

第二,我确确实实没有任何广院的手册,没有规矩,人就会胆大。没有做电视之前,我是一个忠实的电视观众,我不喜欢老师教育别人的话,我愿意听平等对话的主持人,比如李晓斌,他说话不成规矩,没有方圆,你要是拿笔记下来形成不了一篇文章,他动不动就会说:“你要觉得这个好看,我就把他叫出来让他再给你演一遍”,要是正儿八经的主持人一定会说:“观众朋友,您要是欢迎的话我提议大家以热烈的掌声请他再为我们表演一段好吗”。

第三个原因是现场直播。现场直播就是:枪打响了后,指挥官在现场说了算,后方指挥不了我。这几个因素加在一起,最大的动力还是我内心潜在的观众意识。我第一次上《综艺大观》就曾经说过这样一段话:“我从前和大家一样,是一个观众,但从今天开始我从观众走向这个主持台了,我愿意在观众和主持人之间搭起一个桥梁”,这是我自己写的,是我当时由衷的心里话。我真的第一次就赢得了观众,因为我说了观众想说的话。

记者:十几年里,你一直是央视春晚和其他重要晚会的主持人。直播对你重要吗?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