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萍:一个偶像的华丽转身【14】--传媒--人民网
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倪萍:一个偶像的华丽转身【14】

2013年01月16日16:40    来源:新民周刊    手机看新闻

人生有许多可能

记者:今天的倪萍,走在大街上,可能会让你的那些粉丝失望。你害怕岁月对人的雕刻么?

倪萍:所有的名人,包括国家领导人,反正被公众能叫出名来的名人,90%的公众对你的了解,仅限于你呈现在他们面前的那个职业形象。他把电视上的那个你,当成生活中的你了。但这个职业绝不是你人生的全部。于是这里面有许许多多的赞美、误解,甚至是扼杀。这都不是一个真实的他(她)。

比如我,在中央台最辉煌的那个舞台上占据了那么多年,我始终觉得这是机遇和机会。于是,我被赞美的那一部分,和被扼杀的那一部分,其实都不是我。我特别早就悟到了这一点,说实在的,因为时间太漫长,我就不会把人们所有对我的赞美都拉到身上,会为它去纠结,不会。原因很简单,所有不了解我的人,就觉得那就是我,所有了解我的人,了解我的人包括我的同事、家人,跟我走得近的人,知道的是一个真实的我。

记者:你不怕被人遗忘?

倪萍:我不能总拿着当年综艺大观和春节晚会的辉煌来做我下面的节目,那就是个傻子,总是找二十岁的连衣裙往身上套,超短裙都找出来了,说那个腿是修长的,遗忘你不是那个年龄了。那我现在年龄大了,礼服可能穿不动了,穿上一个褐色的毛衣,就不好看了吗?

我生命中滋长了比礼服和年龄更重要的东西,就是对生活的感悟,我的思想,我的智慧,我对社会的理解,对人的理解,这是最值钱的。如果说我从前是个感受生活的人的话,我现在不是感受了,是我的生命跟它同步在走了。我一点都不是说大话,很多人说你一点都不时尚,不跟着社会、网上发生的事情,我说错了,我说我最时尚,因为我是跟这个时代同步走,甚至我追着这个时代走,我一天脚步都没有放慢过,这个时代吸引着我往前走,每一天这个世界发生的事情绝对会融入我的生命,这是很珍贵的东西。

我对每一件事情执著追求,从来没有放弃过,我不相信积累的东西没有用,比如说我有苦难有灾难,但我从来没有放弃过对生活的热爱、对生活的向往,我没有放弃过对这个社会的感受,我老说我岁数大了,但我从来没有麻木过。

分享到:
(责任编辑:赵光霞、宋心蕊)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