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深圳官方详解快播天价罚单 非法经营额达8671.6万

顾梦琳

2014年06月18日07:1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深圳详解快播天价罚单

  昨天下午,就深圳快播公司涉嫌盗版侵权拟被处罚2.6亿元一案,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非公开听证会,说明了拟处罚快播公司2.6亿元的原因,并听取了快播公司的申辩意见。据介绍,听证组将于听证会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递交相关听证报告,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做出最终处罚决定。

  据了解,昨天的听证会由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政策法规处工作人员组成的听证组主持,到会的除了快播公司的代表以外,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乐视网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合一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一九零五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广东安证计算机司法鉴定所的代表,作为其他听证参加人参会。由于案件涉及涉案影视作品权利人公司的采购和转销售协议,属商业秘密,因此该案采取了不公开听证。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方面称,经过详细调查,初步认定快播公司未经许可,通过网络向公众传播《北京爱情故事》等影视剧、综艺类作品,非法经营额达8671.6万元。结合快播公司多次实施侵权行为,持续时间长、社会影响大,在收到行政机关处罚后继续侵权,主观故意明显,违法情节严重,非法经营额巨大等情况,拟对其处以非法经营额3倍的罚款,即罚款2.6亿元。

  5月20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曾前往快播公司总部,送达行政处罚听证通知书,但快播公司人员拒绝签收,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因此实行了“留置送达”。随后,快播公司提出了听证要求。

  昨天的听证会持续了近3个小时。听证组方面表示,将根据各方意见形成听证报告,并在听证会结束后的7个工作日内,将听证笔录、报告及听证建议递交给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由其做出最终处罚决定。

  据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法规处处长曾尧东介绍,若该局做出行政处罚决定后,快播公司对结果不服,可以在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的60天内提出行政复议申请,或在3个月内向人民法院起诉。

  昨天,作为公司代表的快播高级市场经理黄勇与律师一同出席了听证会。黄勇告诉记者,快播及相关听证参加人都按照听证会的程序进行了阐述,鉴于听证会是非公开的,所以目前快播作为当事人无法就听证会的情况做出具体回应,最终的处罚结果在一周后才有结论。

  处罚理由

  ★多次实施侵权

  ★持续时间长

  ★社会影响大

  ★收到行政机关处罚后继续侵权

  ★主观故意明显

  ★违法情节严重

  ★非法经营额巨大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