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蒋建国:不允许批评性报道系误读 保护记者合法采访权

2014年06月19日14:48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6月19日电(记者 赵光霞)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18日通报了近期新闻出版广电行政部门查办的八起新闻敲诈典型案件,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书记、副局长蒋建国今日接受新闻出版门户网站阅读频道官方微博@悦读中国专访时表示,此举是为凸显治理新闻敲诈、推进“双打”行动的决心。案件公布后,社会非常关注,反响也很强烈,但也有人把一些要求误读为不允许批评性报道。

蒋建国称,事实上我们历来坚决保护记者正当合法的采访权益,也积极支持新闻媒体开展舆论监督。之所以强调记者开展批评性报道要经过本单位同意,既是一贯的规范性要求,也是因为目前查处的新闻敲诈、假新闻案子中,有相当一部分是个别记者未经本单位同意私自以批评报道作要挟实施的。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