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好舌头"华少越来越大气:好主持人不怕镜头被"剪"

陈希

2014年06月19日06:48    来源:沈阳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华少:好主持人不怕被“剪”

“好舌头”

  “好舌头”越来越大气

  随着《中国好舞蹈》的热播,主持人华少凭借他一如既往的快速口播和幽默风趣的主持风格,得到越来越多观众的喜爱。虽然对于华少来说,与“好声音”不同的是,华少在“好舞蹈”的舞台上真正从侧幕来到幕前,少了份播广告的匆忙,多了主持控场的大气,这让许多观众眼前一亮。华少在接受采访时坦言自己在舞台上很多好的表现因时间关系而被剪辑掉了,“但我还是努力做好,因为这是我的工作。”

  谈主持:好舌头也会为情感“打结”

  观众认识华少大多源于他“中国第一好舌头”的称号,在《中国好舞蹈》中,华少一改往日“打酱油”的定位,真正从口播主持人转变为控场主持人。口齿伶俐的他时而和导师调侃,时而“要求”导师必须做出选择。然而即使掌控全场的华少,也会因为一两次情感的宣泄而失去一贯的机智。当海清选择学员后失声痛哭时,华少没有打圆场,而是默默转身,摇头叹息。“舞蹈方面我是外行,我知道海清的选择是很为难的,但是我们又必须尊重规则,命运的挫败感和无奈感会让作为主持人的我感同身受,离开人的遗憾,留下人的高兴和海清的为难。当我们必须接受而无力反抗的时候,我们只能接受,所以我摇摇头并没有说话也是这个意思。”

  谈节目:直面自己的欲望得失

  华少坦言自己做了那么多真人秀节目,无论是《中国好声音》还是《中国好舞蹈》,直面自己的欲望和得失是真人秀最大的魅力之一:“每个参与的人不同,心态不同,想要的东西不同,我们就要用不同的态度去面对他们。导师们的纠结不同,看法不同,导师之间的关系不同,我们就要用不同方式去处理他们。所有节目当我们制定规则之后,最好看的一定是人,真人秀就是真人把他们的故事释放出来,让他们看到真实,无论淘汰还是晋级都是最真实的。”对于华少来说,他也有自己渴望的东西。他曾为自己主持的内容被剪辑掉而感到失望,但是他也依然在用不断的努力来弥补,“你要为那个节目的设计去负责,我可以用语言让现场气氛很好,但是镜头只需要现场气氛很好,没有时间容量去呈现你让它变得很好的这部分语言,但这不代表你就不去做。观众出来的情绪大家会看得到,除了得到大众的掌声之外,我也很在乎我的职业。很遗憾节目容量有限,不能让我充分表达。但,这是我的工作。”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