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俄两记者乌克兰遭炮击身亡 普京强调保证记者安全

2014年06月19日07:1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乌当局将在东部单方面停火

俄罗斯联邦调查委员会发言人马尔金17日说,俄调查委员会对俄两名记者在乌克兰身亡事件启动刑事调查。

据俄调查委员会网站发布的消息,马尔金说,全俄国家电视广播公司一摄制组17日在乌克兰卢甘斯克州遭迫击炮袭击,记者伊戈尔·科尔涅柳克受重伤送医后不治身亡,另一名记者安东·沃洛申失踪。

马尔金说,所谓“国民近卫军”及“右区”组织等激进分子从绑架、嘲弄记者,演变成最终为了掩盖所犯下的罪行而杀害记者。俄调查委员会已对俄记者在乌身亡事件启动刑事调查。

当天晚些时候,全俄国家电视广播公司发布消息说此前失踪的记者安东·沃洛申已经死亡。

俄罗斯外交部17日发表声明说,俄方要求乌克兰当局对俄记者在乌身亡事件进行客观调查,并对事件责任人进行严惩。俄方对遇难的全俄国家电视广播公司记者伊戈尔·科尔涅柳克的家属表示深切慰问。

俄罗斯总统普京17日深夜与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通电话,两国元首讨论了当前重要的双边关系问题。普京对俄罗斯记者在乌克兰身亡事件表示关切,并强调需无条件地保证在乌媒体记者的安全。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