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第1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闭幕 金爵无惊喜希腊片大胜

聂宽冕

2014年06月23日06:4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金爵无惊喜希腊片大胜

导演张猛有进账

《胜利》获评委会大奖

昨晚,持续8天的第1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闭幕,并揭晓了金爵奖的8个奖项。希腊影片《小英格兰》凭借最佳影片奖、最佳导演奖和最佳女演员奖3个分量最重的大奖领跑。入围的两部中国影片《胜利》《五彩神箭》则分别获得了评委会大奖和最佳摄影奖。

闭幕式红毯上依然星光熠熠,虽然到场明星不如开幕式那么多,但分量比之毫不逊色。开幕式上有“王妃”妮可·基德曼的美丽身影,闭幕式则迎来了奥斯卡影后、“黑天鹅”娜塔莉·波特曼,更有闭幕片《变形金刚4》导演带队的全阵容压轴亮相。

8项金爵奖当场一一颁发,以巩俐为主席的本届金爵奖评委会将最佳影片大奖授予了希腊影片《小英格兰》。评委会对这部电影的评语是:“这是一部感人的、完整的、在各个层面制作精良的电影,反映了希腊悠久的历史和那里形形色色人的生活。”该片导演潘多利·佛加瑞和女主角佩内洛普·勒西丽卡还分获最佳导演奖和最佳女主角奖,成为当晚最大赢家。泰国影片《最后执行人》中的维他亚·潘斯林加姆获得影帝称号。中国导演张猛的《胜利》获评委会大奖,另一部入围的中国影片《五彩神箭》则获得了最佳摄影奖。

巩俐主席有话说

无票房干扰尊重电影人

在颁发最佳影片大奖时,评委会主席巩俐做了一番感性发言,她说:“这是一个难忘的温暖的工作旅程,电影节期间,很多人问我们评委,作为电影人,电影节对于你们来说意味着什么,有什么意义?一个成功电影节,不会用钱去评论它的价值,我们这里没有票房的困惑,也没有一些干扰,在这里可以充分感受到一个电影人的自由、尊敬和平等。谢谢大家的到来。”

■金爵奖·《小英格兰》简介

故事发生在20世纪30年代的希腊的一个岛上,欧莎爱上了海军中尉斯皮罗斯。斯皮罗斯要暂时远航,离开这座岛,他让欧莎等他回来。但是没多久,母亲独自决定把欧莎嫁给了一个经济条件不错的船长尼科斯,欧莎无奈接受,但是她的心里一直爱着斯皮罗斯。后来她得知妹妹订婚了,妹夫不是别人而是她没有忘记的斯皮罗斯,最痛苦的是他们要生活在一个屋檐下……

■评委会大奖·《胜利》简介

影片讲述了上个世纪九十年代东北,一段充满风格化色彩的黑道大哥如何重新面对人生挑战的故事。十年时光,一座城市已近乎枯竭。胜利想洗掉背后的关公纹身。曾经的俱乐部里留下一个烂摊子,一所经营不善只剩下几个孩子的私人幼儿园,园长为逃债跑路。胜利在城里仅剩的歌舞厅与小美相遇,发生了一段离奇的故事。

■第1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完整获奖名单

金爵奖最佳影片:《小英格兰》(希腊)

评委会大奖:《胜利》(中国)

金爵奖最佳导演:潘多利·佛嘉瑞《小英格兰》(希腊)

金爵奖最佳编剧:《外交秘闻》(法国/德国)

金爵奖最佳男演员:维他亚·潘斯林加姆《最后的执刑人》(泰国)

金爵奖最佳女演员:佩内洛普·勒西丽卡《小英格兰》(希腊)

金爵奖最佳摄影:《五彩神箭》(中国)

金爵奖艺术贡献奖(音乐):《重新开始》(美国)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