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黄海波新片将登陆暑期档 制片人不担心票房

2014年06月24日09:5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黄海波新片将登陆暑期档 制片人不担心票房

前晚,第17届上海电影节终于落下帷幕,红毯星光寥落。经过九天的角逐,“金爵奖”8项大奖名花有主。电影节颁奖结果中,共有两部中国影片获奖,其中影片《胜利》获得评委会大奖,《五彩神箭》获最佳摄影奖。希腊影片《小英格兰》一举斩获三项大奖,成本届上影节最大赢家。

红地毯星光寥落

闭幕式红毯和开幕式时相比真是星光寥落,当初曾经一度引来影迷、粉丝尖叫的好莱坞巨星只剩下娜塔莉·波特曼压阵,而所有的韩国明星则一概不见了踪影。红毯上大量剧组成群结队走过场,如《抒情男高音》、《纽约我爱你》、《男人不可以穷》等,为自己的电影做宣传。敢于做“红毯独行侠”的实力派演员备受关注,比如陈慧琳、张家辉、李冰冰、尚格云顿、波特曼等。他们的星光确实为这次的红毯带来一丝波澜。

《胜利》票房恐因黄海波被拖累

中国导演张猛的电影《胜利》,获得上海电影节评委会大奖。他此前的作品《耳朵大有福》、《钢的琴》获得了业界好评,《钢的琴》男主角王千源更是凭借此片获得了东京电影节影帝。《胜利》男主角黄海波、女主角张歆艺,在影片中共同演绎了生活在东北的两个小人物,影片讲述了一个男人“出狱后,办起了幼儿园”的有趣故事,其中有多个场景和片段令人难忘。影片将在暑期上映,与观众见面。

众媒体追问主演之一黄海波嫖娼被抓会否影响该片票房?制片人则简单回避性地说:“应该不会吧。”

金爵奖最佳摄影奖则花落中国影片《五彩神箭》摄影师罗攀,他现场激动落泪,说很想给妻子打电话,可惜她的手机停机了。一贯善于调侃的张国立马上出了个鬼主意:“给丈母娘打电话!”引得全场大笑。

希腊电影《小英格兰》是大赢家

本届金爵奖最重要的“最佳影片奖”、“最佳女主角”、“最佳导演奖”同归希腊影片《小英格兰》,故事讲述战争危机背景下的一对姐妹和一个男人的爱恨纠葛。这几个奖项含金量十足,赢得全场热烈掌声。巩俐透露:“评选这几个奖一点都不难,因为实在是众望所归。”金爵奖“影后”佩内洛普·勒西丽卡的演技也被赞“表演张力十足”。金爵奖“影帝”由泰国影片《最后的执行人》男主角维他亚·潘斯林加姆获得。

金爵奖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

《小英格兰》(希腊)

评委会大奖:

《胜利》(中国)

最佳导演:

潘多利·佛加瑞(《小英格兰》)(希腊)

最佳剧本:

《外交秘闻》(法国、德国)

影帝:

维他亚·潘斯林加姆(《最后的执行人》)(泰国)

影后:

佩内洛普·勒西丽卡(《小英格兰》)(希腊)

最佳摄影奖:

《五彩神箭》(中国)

艺术贡献奖:

《重新开始》(美国)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