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鬼吹灯之寻龙诀"公布男主演 陈坤黄渤加入"寻龙"三人组

田颖

2014年06月27日07:2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陈坤黄渤加入“寻龙”三人组

  书迷根据书里的描写画的Shirley杨。

  改编自天下霸唱人气小说《鬼吹灯》的影片《鬼吹灯之寻龙诀》(以下简称为《寻龙诀》)早在去年就宣布了由陈国富监制、乌尔善导演。但读者和观众关心的“摸金”三人组的两男一女演员阵容却一直没有公布。在昨日,影片投资方之一万达影视终于对外公布陈坤和黄渤将是影片的两大男主角,但书中重要女性shirley杨的人选仍秘而不宣,只称:“是非内地一线女星”。

  之后,外界猜测所谓的“非内地一线女星”有可能是因优才计划成了香港人的周迅,对此,昨日记者就此采访了万达影视的宣传人员柳庆庆,对方表示周迅因为个人原因不会参与本片。据悉,《寻龙诀》有望8月开机,并早已宣布订档2015年12月18日。

  陈坤演胡八一?黄渤是胖子?

  《寻龙诀》改编自《鬼吹灯》,小说的三位主人公分别为胡八一、胖子和Shirley杨。片方公布陈坤和黄渤主演该片后,对二人的角色分配没有具体介绍,不过网友一直猜测陈坤将出演胡八一,黄渤则饰演胖子的可能性更大,因为胖子狂妄好斗的性格也更符合黄渤的癫狂派戏路。

  那么,到底哪位女演员会出演最后这个关键性的角色——Shirley杨?按书中描述,Shirley杨是位美籍华人、人干练、勇敢、机智,并且身手不错,毕业于美国海军学院,当过摄影师。而片方透露的消息是,这位女主角是“非内地一线女星”,形象气质和陈坤、黄渤完全不同。陈坤昨日又透露了一个信息,她是“影后”,根据这些信息我们可以猜测一下大概哪个演员出演Shirley杨的可能性最高。

  ■ 猜想谁是女主角

  猜来猜去,桂纶镁像Shirley杨

  猜想1 周迅

  符合条件:非内地一线女明星,因为她早已通过“优才计划”入籍香港。因《如果·爱》赢得金马、金像双料影后。和陈坤很熟,且在很早之前就被传将加盟该片;

  不符合条件:打戏并非周迅所长,虽然有了美籍华裔的男朋友陪练英语,但她的气质并不洋派,在气质上也与陈坤类似。

  最重要的是,昨日万达宣传柳庆庆给出了如下回应:“周迅早就透露过,由于个人原因不会参演本片。”

  猜想2 章子怡

  符合条件:《2046》《一代宗师》让其在金像奖两次封后,还凭借后部影片斩获金马奖影后,并因此习得一身好功夫,混迹好莱坞的经验培养了她较好的英语水平。

  不符合条件:片方虽然并未完全否认会是通过优才计划入籍香港的内地女演员,但昨日片方给新京报的回应是,“不是大陆的”,从此来看,章子怡出演该片的可能性也低。

  猜想3 汤唯

  符合条件:英语比较好,和陈坤、黄渤气质不同,且已入香港籍。

  不符合条件:没有得过金马、金像等重要奖项的影后。

  猜想4 景甜

  符合条件:首先,她曾和成龙在《警察故事2013》里磨练过身手,且气质与陈坤、黄渤绝对不同。更重要的是,早先曾传出消息,《寻龙诀》之所以迟迟未能开拍,就是因为投资方和陈国富在女主角的选择上互不相让,景甜就是前者力荐的女演员;

  不符合条件:硬件失利,不是影后。

  猜想5 舒淇

  符合条件:因《最好的时光》,她金马奖封后,是非内地一线女演员。长相洋气,和黄渤曾有过合作,长期在商业片中摸爬滚打,打戏对她不是问题。

  不符合条件:陈坤与舒淇此前从未有过合作,但昨天陈坤发的微博口气亲昵,感觉此位女主角跟他应该很熟。

  猜想6 桂纶镁

  符合条件:2012年凭借《女朋友男朋友》获金马奖影后,绝对的台湾当家女演员,与徐克合作的《龙门飞甲》不但打戏很精彩,也因此与陈坤演过对手戏,两人在微博上也经常愉快互动。近年来,桂纶镁很成功地将演艺事业转移到内地,所以,此次参演《寻龙诀》的可能性不小。

  不符合条件:好像真的没有哦。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