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陈佩斯谈早年春晚 喜欢郭德纲相声

2014年06月30日11:04    来源:东方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陈佩斯谈早年春晚:都是“爷” 惹不起

  2014年5月,甚少接受采访的陈佩斯接受了由凤凰娱乐出品的访谈栏目《易见》的独家专访,对话主持人易立竞,一场关于“中国喜剧”的讨论由此展开。

  聊喜剧:喜欢郭德纲的相声

  从年初开始,“喜剧综艺节目”开始在各大卫视上演,冯小刚、宋丹丹、郭德纲、谢娜等众多喜剧明星当起了“评委”,可谓名利双收。一直沉浸在舞台喜剧创作中的陈佩斯,则屡屡拒绝邀约,在《易见》中,他告诉主持人易立竞,时间基本都投入到自己创办的“大道喜剧培训班”中,没时间去当评委。

  谈及当下中国喜剧现状时,陈佩斯惋惜感慨,“当下好的喜剧作品还是少”,他喜欢看郭德纲的相声作品,“包括郭德纲在天津台做的访谈《郭的秀》,他和他的小胖徒弟,我喜欢看!”

  讲春晚:里面都是“爷” 谁都惹不起

  1984年,陈佩斯和朱时茂第一次在央视春晚舞台亮相,凭借小品《吃面条》一炮走红。在随后的14年里,陈佩斯的小品11次登上春晚,成为中国最火的喜剧小品演员之一。1998年春晚,他和朱时茂创作表演了小品《王爷与邮差》,这是他在央视春晚的最后一个作品。

  同年,他状告央视下属的中国国际电视总公司侵犯自己的作品版权,随后,彻底与央视断绝关系。

  “那不是一个创作氛围,每个部门都在互相掣肘。所有能在那里工作的人都是“爷”,谁都惹不起。”陈佩斯回忆春晚留给自己的记忆,他说,那以后,自己再也没看过春晚,之后,生活安静很多,“春晚那几年,我生活的很狼狈,整个后半年都很焦灼。”

  忆陈强:文革亲历父亲挨批 衬衫上是道道血迹

  2012年6月26日,陈佩斯的父亲陈强去世,作为中国老一辈表演艺术家的陈强,带领儿子陈佩斯走进了喜剧表演行业,陈佩斯向主持人易立竞坦言, 父亲希望他能活得容易些,“他也不希望我那么各色。”但自己从来不期待得奖,也反感荣誉。因为获得过诸多荣誉的父亲在文革时仍免不了遭受批斗迫害,这些经历很深的影响着他,“万人瞩目的明星,一夜之间就成了敌人。这种荣誉有什么价值!”。

分享到:
(责编:李岩、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