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综艺多元化催生电影级市场 "爸爸2"扎堆凑热闹

2014年07月04日08:3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综艺多元化催生电影级市场

    这个暑假,除了到电影院看《变形金刚4》以及小韩与小四的银幕“掐架”等年度大戏之外,还多了一种选择,那就是守在电视机前看综艺节目。按照往年的例牌,暑期档也是卫视综艺秀的必争之地,今年似乎格外激烈,车辚辚,马萧萧,卫士弓箭各在腰。

    除了《好声音3》《爸爸去哪儿2》《十二道锋味》三者能在阵势上形成对决,各家卫视都在下血本暗地布兵,拿出“最强武器”一决高下。到底是谁主输赢,还得看老百姓手中的遥控器。

    从大盘上来看,《好声音3》与《爸爸去哪儿2》似乎更有优势,两个节目都是成功运作的范例,群众基础良好。《好声音》玩转椅子的游戏屡试不爽,即使第二季造星能力打了对折,也丝毫不减热度,最近又加了点“齐秦顶替罗大佑”这样的作料,抢学员阶段的火爆恐怕一如既往;而《爸爸去哪儿》继续挖掘“消费萌娃”的商机,充分展示了星二代的萌点与星爸的槽点,曹格的女儿、黄妈与吴爸都被网友们玩坏了。

    相比这两个天生自带话题效应的节目,《十二道锋味》就缺了点先天的土壤,暂时没看出来“戏”在哪儿,也可能小谢拉着赵薇、范冰冰、文章会吸金如无底洞。他做一手好菜这事儿只是坊间有传闻,都说会下厨的男人更帅,一些花痴粉一想到小谢要做饭,估计眼睛都会放光了。加上放荡不羁的小谢带“厨艺”旅行,天南海北地为那些大明星做饭,美景、美食、美人、帅哥当前,这是童话的节奏。当然做饭仅仅是个幌子,他们聊什么、做什么才重要。这档节目把明星、美食、旅行、生活放一起,无论清蒸、白灼、还是爆炒都可能留下余味,也可能一片狼藉。

    说这个挺没劲,为啥?几花独放不是春,某些节目看惯了也不自然,更别提把观众智商提高,让人天天向上。譬如《花儿与少年》洒一地狗血,赚几把热泪,娱乐欠奉,深意短缺。引进版权的综艺节目“拿来主义”惯了,都不费脑子自己去想一些好点子,不进则退,节目越做越反响平平。与其这样,还不如多弄些花样呢。

    好在今年有13档节目是原汁原味的中国制造,横跨音乐、喜剧、亲子、励志等9个类别,明星一大把,不但卫视两两联手,而且视频网站也积极参与,从内容到资本呈现出相当的冒险家气质。假如这个多元化势头继续,迟早会把电视剧挤到一边儿去。档期上更不用说,教人联想会有越来越多的综艺节目形成电影级别的大市场。 (严絮)

分享到:
(责编:董慧(实习生)、李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