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对"唯收视率"说不 上海推广播电视台"公益媒体群"

许晓青

2014年07月04日10:2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对“唯收视率”说不 上海推出广播电视台“公益媒体群”

  上海文广新一轮改革3日公布新进展:国内首个公益电视频道广播频率集群——上海广播电视台“公益媒体群”在沪成立。该媒体群将采用非公募的基金会制运营,不考核收视率、收听率及广告创收。

  据上海广播电视台副台长王建军介绍,上海广播电视台目前拥有15个电视频道、12个广播频率,自即日起拿出艺术人文频道、七彩戏剧频道、经典947频率、戏剧曲艺频率整合成立“公益媒体群”,试点这项具有突破意义的公益化改革。

  根据改革方案,该“公益媒体群”不以赢利为目的,上级也不对其进行收视率、收听率及广告创收考核,其商业广告播出内容、频次、时长等将制定更趋公益性的严格标准并接受监督。

  与之相应的是,“公益媒体群”的具体运营将探索采用非公募的基金会制,以基金会发动社会力量,反哺公益平台的节目研发、制作及播出;同时,将设立一个艺术委员会,聘请大师级人物为公益频道频率的艺术水准把关。

  业内专家分析,此次公益化改革探索,一方面是对一段时间来国内广电领域的“唯收视率”现象“说不”,明确了广电媒体的公益和服务等基本属性;另一方面,此举也符合国际同业的发展规律,包括英国广播公司等著名国际传媒的部分频道频率,长期采取的就是公益化运作模式。

分享到:
(责编:李岩、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