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最美和声》——陶喆导师处女秀 激发创作热情

赵楠楠

2014年07月09日08:4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陶喆 当导师更激发我的创作热情

  《最美和声》的舞台是陶喆的导师处女秀。对于参加这档节目,陶喆直言不是为了钱,他觉得能在节目中尽情做音乐很享受,当导师等同做音乐,能激发创作热情。

  上综艺节目不全为吸金

  近几年,国内商业演出市场表现极为不景气,而各大卫视的综艺节目却异常火爆。陶喆去年参加了《全能星战》,今年参加了《最美和声》。谈及录制综艺节目是不是另一种吸金的途径时,陶喆笑言:“吸不吸金这得问我经纪人。其实参加这类节目我得到的金不是钱,而是收获了很多情谊。”陶喆说:“观众选择看我们,可能就是为了自己喜欢的明星,或者想要工作之余缓解压力,我们能帮到他们,其实他们也成就了我们。”

  办自媒体频道弥补遗憾

  陶喆称,对音乐的投入是《最美和声》最吸引他的地方,“这个节目每一首歌都是我自己做、自己编,可以说当导师等同于做音乐,一样会很享受。只是通常我做专辑可能两年10首歌,但这节目两个月就要做12首歌,会比较累一些,但我更享受这种感觉。”陶喆透露,他经常因为编曲到凌晨而遭邻居抗议,“有时到了凌晨四点,邻居还能听到我编曲的声音,吵到邻居我感到抱歉。”

  陶喆透露,他在视频网站上开办了一个自媒体频道取名“陶喆音乐教室”,“因为时间有限,很多幕后故事没办法在《最美和声》中呈现,因此开设了这个频道弥补遗憾。”

  不出专辑也会创作下去

  对于当前出专辑不赚钱的说法,陶喆认为,出新专辑是一种对于生活、社会的感触,“我会因为某件事情去写歌,出专辑对我来说只是一个阶段,而我一直在创作。”陶喆称,他的新专辑目前还没有一个规划,“我的专辑至少是两年起跳,所以我现在也没办法说下一张专辑会是什么风格,可能也要看接下来我发生了什么事,有了什么变化。大家拭目以待吧!”

  (记者 赵楠楠 制图 何将)

分享到:
(责编:董慧(实习生)、李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