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千面人”张晓龙《十月围城》坏到底 观众想砸屏

2014年07月10日11:0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千面人”张晓龙《十月围城》坏到底 观众想砸屏

   近来,由钟汉良、张晓龙、刘小小等明星领衔主演的民国大戏《十月围城》重磅登录安徽、贵州、深圳、湖北四大卫视黄金档,“千面人”张晓龙饰演的李重甲作为李家大少爷,处处刁难钟汉良这个“假冒的李家人”,坏得非常彻底,让观众有“砸屏”的冲动。

   “千面人”张晓龙挑战反派 观众想砸屏

   张晓龙曾因《甄嬛传》里痴情温太医一角而备受粉丝追捧,很难让人与剧中虐人虐己的坏人联系起来。但“千面人”张晓龙并不惧这种大跨度的挑战,彻底化身大反派,行各种阳奉阴违,仗势欺人之事,让观众恨得牙痒痒,甚至有网友表示:“每次看到李重甲出现,我都有想砸屏幕的冲动。”不过,也有网友表示,正是因为张晓龙演技好,才能将坏人诠释得如此到位。

   据张晓龙自己曝料,因为要培养“坏”的气质,所以在他片场故意封闭自己,“剧组里大家开玩笑说我最不合群,不跟大伙一起出去吃饭,其实我是在表演前默戏,为的是多沉浸在角色里一下,你想想看,每天都跟大家吃吃喝喝那么好的话,再进入角色就更困难了。”

   首度化身野心家 只因剧本太好

   此前张晓龙的荧幕形象一直是“温润如玉”的,而其此次饰演的野心家李重甲,则是一个不择手段的大反派。被问及是否担心出演反派影响形象时,张晓龙表示:“当初经纪人和形象顾问都反对,但最终还是决定接拍,因为剧本实在是太好了,无论如何我都不能错过如此精彩的作品。”

   不过,张晓龙也坦言:“演坏人实在吃不消,虐心毁形象不说,还引得家人为自己担心。这一定是我最后一次演坏人。”

   张晓龙拒绝礼仪出错 主动指导群演

   张晓龙在中戏教授古代礼仪指导,看到不对的礼仪总会主动去纠正,尽管《十月围城》并没有请他担任礼仪指导,但只要张晓龙在片场,便会主动教导群众演员古代礼仪。“自己教这个,所以拍戏的时候会更注意。”张晓龙说,在广州的老宅子拍摄时,他一再嘱咐饰演丫鬟的群众演员们注意礼仪的把握,“我会一一作指导,告诉大家怎么屈膝、躬身,这些都是礼仪的细节,是大场面的东西,尽管少,但都很重要。”

分享到:
(责编:董慧(实习生)、燕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