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安徽卫视今晚开播《十月围城》钟汉良一人分饰两角

2014年06月27日07:49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安徽卫视今晚开播《十月围城》

  由鞠觉亮导演,钟汉良、吴刚、吴孟达、刘小小、韩栋、李宗翰、樊少皇等众星加盟的电视剧《十月围城》将于6月27日登陆安徽卫视海豚第一剧场。作为“中国梦”系列主题的电视剧,安徽卫视将《十月围城》作为暑期档的开场戏正是看中了其弘扬国家主流意识的价值观,将革命理想主义、现实教育意义融入英雄传奇之中,为暑期电视荧屏添彩。

  中国梦系列剧启幕

  5月,安徽卫视以一部全资定制,闫妮、胡歌主演的电视剧《生活启示录》拉开了“中国梦”主题季的大幕。该剧用一对年龄、家庭背景差异巨大的都市青年的感情生活为背景,讲述了小人物在当下这个美好时代如何实现自己的中国梦,点滴之间传递了关于人生、关于梦想的正能量。进入7月,安徽卫视将播的《十月围城》则用迥然不同的方式书写着“中国梦”的主题,该剧借着辛亥革命的大背景,讲述一个小人物的成长过程,充满了革命理想主义、英雄传奇色彩以及现实教育意义。

  “梁山好汉”齐穿越

  电影《十月围城》作为香港导演陈可辛的代表作,不仅在票房上获得了不俗的成绩,而且口碑也是一边倒的好评,作为套拍的同名电视剧,《十月围城》由香港导演鞠觉亮执导,他的作品新版《水浒传》和《精忠岳飞》在安徽卫视热播时均引发了不小的轰动,皆为电视剧市场上难得一见的大场面史诗巨作。本次执导的电视剧《十月围城》并非简单地把两个小时的电影版注水拉长成60集的电视剧,而是以电影作为引子,展开一个全新的故事。

  从演员表来看,不难发现,这一次鞠觉亮导演为了积攒人气可谓是下足血本,除了主要人物是精挑细选,就连打酱油的角色也是再三斟酌,将新版《水浒》的原班人马再度集结,“吴用”李宗翰、“公孙胜”井冈山、“武松”陈龙、“林冲”胡东、“孙二娘”何佳怡、“潘金莲”甘婷婷、“扈三娘”刘小小,梁山好汉集体穿越齐聚《十月围城》。

  钟汉良分饰两角

  钟汉良在《十月围城》中一人分饰两角,一个是圆滑跳脱的车夫王阿四,一个是一心为国的革命党人李重光,一个负责搞笑,一个负责虐心。钟汉良的“车夫”性格单纯活泼,但形象“惨不忍睹”,俨然一副“屌丝”相;而李重光则是沉稳大气的“男神”形象,做孙文的替身被一剑刺死。

  曾在安徽卫视热播剧《甄嬛传》中以太医形象示人的张晓龙,在《十月围城》中变身反派李重甲,与钟汉良饰演的“阿四”一路相斗。一贯儒雅亲和的张晓龙,如何转型演绎一个人格分裂、阴险狡诈、百变心机、虐心成魔的角色,对他来说是不小的挑战。

  被网友誉为“真正的中国好声音”的季冠霖,近几年来凭借优质的嗓音和扎实的台词功底,塑造了众多广为人知的声音形象,包括《神雕侠侣》中的小龙女、《美人心计》中的窦漪房、《甄嬛传》里的甄嬛,以及《笑傲江湖》里的东方不败等经典角色。在《十月围城》中,季冠霖用独特的声线为女一号配音,生动演绎了一个骄纵野蛮、敢爱敢恨的千金大小姐区舒云。一个离经叛道的骄纵千金在经历了重重磨难之后成长为一名坚强的革命女性,角色反差巨大。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