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新版记者证可扫描二维码辨伪 直接查看持证者信息

2014年07月16日14:19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16日电(实习生 董慧)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1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14版新闻记者正换发工作于7月15日全面启动,计划于10月30日结束,全国将有25万名新闻记者领到全新设计的记者证。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报刊司副司长李军、新闻业务处处长农涛今日作客人民网,为大家详细解读2014版新闻记者证的换发工作。

农涛表示,此次新版记者证首次使用到二维码。二维码是重要的电子防伪技术。用智能手机拍摄之后,它可以通过网络访问中国记者网,直接获取持证人的基本信息,包括照片、姓名、单位、性别以及记者证的号码、发证信息等等这样一些信息。

同时,农涛还说明,除了二维码之外还有很重要的一个防伪技术就是无色光谱彩色印刷。“我们选取了五张经典的摄影作品,代表祖国的东西南北中五个方向,寓意新闻记者胸怀祖国的情怀。”这个照片体现了简要的轮廓,在紫光灯下就会还原原本非常漂亮的彩色图形,这也是首次用于记者证印刷。同时,这个技术也是首次应用于国家证件的印刷,也是先进的一种防伪技术。

分享到:
(责编:董慧(实习生)、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