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名嘴王志率队重走丝绸之路 自称兴奋有点忐忑

成长

2014年07月21日08:33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名嘴王志率队 重走丝绸之路

  由陕西卫视联合多家媒体发起的“丝绸之路万里行”人文历史全媒体活动昨日(19日)在西安启动,由15辆汽车、50位行者组成的采访团队正式从古丝绸之路的起点西安出发,穿越长达三万里的行程,途经哈萨克斯坦、俄罗斯、土耳其等欧亚大陆九个国家,最终抵达意大利罗马。原央视著名主持人王志重回荧屏,不仅将全程参与丝路之行,还将在行程中担任多档专题节目的主持人。

  阔别荧屏六年之久的王志现任中国传媒大学校长助理,此次受邀加盟“丝绸之路万里行”活动,王志表示:“感受西出阳关、大漠孤烟的美景,吃一口旅途中的美食,听一听路途中的故事,体验旅途中未知的惊喜,是一种精神享受。”在启动仪式上他透露,此次西行摄制团队将在沿途制作多档节目,多角度报道丝绸之路沿线的文化风俗。其中,王志将参与大型跨国自驾节目《自驾万里到罗马》、新闻直播节目《丝路进行时》、高端访谈节目《长安与丝路的对话》,与陕西卫视主持人刘睿、亢凯和凤凰卫视主持人田桐组成主持团队。谈起出发的感受,王志表示:“兴奋,有点忐忑,压力很大。”在出发之前,王志在体力和精神上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并且补足了很多相关知识:“把所有有用的书籍都过了一遍。”他还特别提到,妻子朱迅和孩子都想报名同行,无奈孩子太小无法如愿,但他表示:“这次行程就是我的暑假作业。”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