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传媒专题>>第五届中国传媒领袖大讲堂>>嘉宾演讲

聂辰晟:大数据支持户外媒体精准营销

李文慧

2014年07月23日09:00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14第五届中国传媒领袖大讲堂于7月5日至19日在上海交通大学举办。本届大讲堂邀请50多位传媒领军人物,一线编辑、记者、主持人和著名专家学者,为来自海内外160余所高校的350余名学子讲授传媒业改革创新的经验与教训,帮助学子们了解传媒业界和学界的最新发展动态,深化对传媒业和新闻传播学科的认识。以下为南方报业新视界传媒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聂辰晟7月18日下午在第五届传媒领袖大讲堂上的演讲。

多屏融合是移动互联网的大势所趋

聂辰晟认为,多屏融合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一个重要特征和发展趋势。首先他向学子们阐释了多屏融合的基本内涵是电视机、电脑、手机、平板电脑、LED屏等之间实现照片分享、视频分享、游戏分享、交互管控等丰富多彩的跨屏应用。之后聂辰晟播放了麦当劳创意广告视频“拯救融化的圣代杯”,通过LED屏与手机之间游戏互动的案例让学子们直观感受到多屏融合样态。

移动互联网之于户外媒体的意义

“多屏融合开创了户外媒体的新路径,它也将是户外媒体发展的新趋势。” 聂辰晟指出,移动互联网时代下的多屏融合对于户外媒体有很重要的意义,首先表现在传播的延伸,它是受众的注意力从一个媒介延伸至另一个媒介。其次是户外媒体功能的延伸,将TOUCH POINT变成SALE POINT。在讲到户外媒体功能延伸的观点时,聂辰晟列举了“南方报业LED联播网”二维码营销的案例,他指出户外媒体凭借强大的视觉冲击力吸引受众,同时利用二维码扫描功能,刺激和引导受众移动至实体店内进行消费,也更好地实现了受众与品牌的互动。

大数据支持下的户外媒体精准营销

用户的市场调查分析对企业来说是至关重要的,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大数据成为了当下热门技术,也为户外媒体的发展注入了一股重要的推动力。在这一背景下,聂辰晟所在的南方报业新视界传媒有限公司目前就利用了大数据技术,依靠它强大的分析能力推送或者显示用户更为精准的信息,进而对用户进行精准的营销。

最后与学子的互动环节中,针对学子对未来进入媒体推广行业的困惑,聂辰晟向学子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有扎实、宽广的知识面,提高全面素质;二是要善于思考,开阔思维;三是要懂得一些新媒体技术,如在户外媒体方面就要了解一些AR技术、NFC技术。(李文慧)                                  

分享到:
(责编:董慧(实习生)、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