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小时代电影全记录"上市 郭敬明自嘲"产前焦虑症"

高宇飞

2014年07月28日07:1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郭敬明自嘲有“产前焦虑症”

  《刺金时代——小时代电影全记录II》近日由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上市,该书揭秘了电影《小时代3》拍摄的台前幕后。影片《小时代3》目前的票房已破4亿元,郭敬明昨天受访时却表示,他曾在电影上映前有过紧张的时刻,如同得了创作的“产前焦虑症”。

  该书编辑昨天透露,《小时代电影全记录II》详细记录了电影创作中导演郭敬明与主创的工作。其中,副编剧李茜称影片的创作过程辛苦而单调,当时导演郭敬明给的指示很明确,“(他说)《小时代3:刺金时代》一定不能改的剧情是南湘要回归,Neil要回来,顾准要出现,崇光要变外国人。除此之外,有需要你们就大刀阔斧地改”。

  电影《小时代3》目前票房已破4亿元,郭敬明却表示在电影上映前有过忐忑的时刻,如同得了创作的“产前焦虑症”,直到第一次内部看片结束后心上石头才落地,“从17岁我出第一本书开始,就得了所谓的‘产前焦虑症’。这两年拍电影,这种症状变本加厉,别的导演可能以两年一部的频率经受‘病魔’的冲击,我竟然一年中经历了三部电影的上映,能不糟心吗?”

  《小时代3》依旧面临争议,但郭敬明坚称它是“万花筒”风格的电影:“我们加入了很多不同以往相似类型片的元素,这也是‘小时代’的神奇之处,很多八竿子打不着的元素放进来,可以变得合情合理,不会让人感觉突兀。”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