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非诚"男神轮值"爸爸"任务太虐 综艺变脸习惯吗?

莫斯其格

2014年08月05日07:1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综艺求“新”变脸 你习惯吗?

  佟大为

  刘恺威

  近日,《非诚勿扰》推出“非诚合伙人”播出季,点评嘉宾的空缺位置由当下最红的男神“轮值”,继佟大为之后,刘恺威也走进演播室参与节目录制。但是,男神在点评方面能否比肩“前任”情感专家和阅历丰富的作家?观众们表示有点担忧。其实,最近“变脸”的综艺节目并不止《非诚勿扰》,走到第二季的《爸爸去哪儿》也因为跟第一季截然不同的处理方式引起观众热议,有观众认为,爸爸们的体能闯关活动看得带感、有趣,但也有观众怀念第一季时几组家庭白天忙着做饭、晚上夜谈交心的温馨感。看来,综艺节目的“变脸”,观众未必全都能适应。

  娱论

  没有新鲜感

  何来生命力?

  ·莫斯其格  

  作为两档备受关注的综艺节目,“非诚”和“爸爸”似乎都跟我们印象中不同了——《非诚勿扰》在节目嘉宾上大胆采用男演员作为点评嘉宾,而《爸爸去哪儿》则更彻底,第一季受到观众宠爱的几组家庭全部替换,而且节目形式上也有很大的改动。对于习惯了此前节目的观众来说,适应新变化自然需要过程,“阵痛”和“不习惯”在所难免,因此争议声四起。但对于节目本身来说,“新”和“变”是必须的。

  如今,综艺节目遍布荧屏,对于观众来说,可以选择的节目真的很多,那些新意欠奉的,可以吸引观众一次、两次,但往往事不过三,要一直沿用同样的模式来吸引观众,真的很难。因此,即使是再红再火的节目,也必须居安思危,在观众产生审美疲劳之前用各种意想不到的设置吸引关注和争议,保持节目旺盛的生命力。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非诚勿扰》节目组证实,期待点评嘉宾轮值制度“给节目带入了很多新鲜点和眼光审视”,而《爸爸去哪儿》节目组则强调,用不同的任务来打破爸爸们和观众们脑海里所认定的节目规律,“希望打破他们的隔阂,能让他们彻底放松,展示生活当中最真实的一面。”所以,那些看似大胆的设计,无疑就是为了满足观众“喜新厌旧”的愿望,将更多的年轻观众拉回到电视机前。

  佟大为刘恺威变“专家”

  观众期待周六看表现

  历数此前现身《非诚勿扰》点评席的嘉宾,几乎都是清一色的“专家型”,如乐嘉、曾子航、于正和宁财神,他们的点评充满想法,但也无一例外地迎来观众的争议,让人“爱恨交加”。近日,宁财神还表示,他每发一条微博,观众都会问他何时回归“非诚”,但他也否认了回归说,“我是编剧,不适合做幕前工作”。

  近日,《非诚勿扰》节目组则明确表示,在点评嘉宾的位置上拒绝爱情专家,而是注入新鲜血液,邀请佟大为、刘恺威等演员参与点评。当获悉两位演员参与节目时,有观众表示,这是《非诚勿扰》转成“偶像范”:“先是佟大为,然后是刘恺威,这是要集齐娱乐圈好男人的节奏吗?接下来还有谁?真的很好奇。”但也有观众对节目的这一“变脸”持有怀疑态度:“为啥要请演员,这个节目是要点评而不是要表演呀!”对此,江苏卫视透露,观众本周六就可以看到佟大为的表现,“看过就知道了”。

  黄菡力挺:佟大为不比“前任”逊色

  对于挑选佟大为、刘恺威等“非诚合伙人”的原因,《非诚勿扰》节目组负责人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介绍说:“我们希望他们在节目中呈现出更加生活化的点评,会有更多的分享、沉淀和有感而发。同时,这也预示着节目将进入一个新阶段。”黄菡也在近日的发布会上力挺佟大为“丝毫不逊色于之前的‘几位前任’”:“大为在台上的表现很积极、活泼,经常参与情感话题的讨论。”而孟非也点赞,“大为的表现非常棒,财神之前来的好多期都曾处在一直观望的态度”。

  据悉,将来的其他“非诚合伙人”也必须满足以下三大条件:“第一,不是面面俱到的情感专家,但是对于感情生活有着自己的独特感悟;第二,不可以不帅,要男神,帅气,形象正面;第三,不能是绣花枕头稻草包,要有口才。”

  “爸爸”任务太虐?

  观众质疑“考验太多”

  第二季《爸爸去哪儿》开播后,几位爸爸们接受的若干考验让观众看花了眼,泥地足球赛、热气球投递早餐、水中包粽子、榨油、打糍粑、寻找直升机空投的食材、全能怀旧运动会……不少网友在问:“这些任务是要挑选全能老爸,还是要虐他们?”此外,也有网友认为,本季《爸爸》的任务环节太多,像第一季中亲子夜谈交流的画面太少,让节目多了娱乐性,少了温馨感:“曹格在睡觉前跟子女们的交流还稍微多一点,杨威就显得少一点,杨阳洋给妈妈打电话的次数有点多。”

  不过,也有网友表示,第二季《爸爸》正因为有很多很好玩的游戏,所以看得很开心,“不管是爸爸们的运动会还是孩子们的捡鸡蛋、摘杨梅,这些任务里都能看出爸爸们和孩子们的不同性格,也能看到孩子们之间的相处方式,挺乐呵的。”

  回应:打破原有规律才有新意

  日前,《爸爸去哪儿》总导演谢涤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回应了观众的争议,他表示:“我们做第二季思考的跟第一季还不太一样。我们想让大家打破这种规律(第一季的套路),希望大家看到这个《爸爸去哪儿》的一些新的形态。设计任务,是希望这些老爸不知道我们这个节目下一步做什么,希望打破他们的隔阂,能让他们彻底地放松,展示生活当中最真实的一面。”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