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央视女主播"乌贼刘"欲注册商标 微博粉丝暴增百万

2014年08月06日07:12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乌贼刘”才是真赢家

  世界杯期间央视女主播刘语熙微博粉丝增长109万

  火爆整个夏天的巴西世界杯已经落下帷幕,但世界杯与微博积累的化学反应却还在持续。虽然深陷世界杯魔咒,但央视女主播刘语熙却在世界杯期间意外走红,成为了当之无愧的微博话题女王,世界杯期间粉丝增长109万,总互动量达到112万。在昨日由央视-索福瑞媒介研究有限公司(CSM)与微博联合发布《世界杯多屏传播报告》发布会上,刘语熙表示,出于自我保护的目的,正在注册“乌贼刘”这个商标。

  “乌贼刘”阅读量高达3.5亿

  根据央视索福瑞公布的数据显示,本届世界杯揭幕战全国电视观众达到4600万人,收看决赛的电视观众规模更是超过8700万人。在社交平台上,#世界杯#毫无悬念地成为6月和7月的最热微博话题,1.05亿用户共同创造了9.14亿条讨论,最高峰时网友每分钟发布超过37万条微博。微博CEO王高飞表示,无论是在电视屏幕还是社交平台上,巴西世界杯的关注度都创下历史之最,表明电视与微博之间的化学反应已产生出积极效果。

  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比起刘建宏、段暄、贺炜、申方剑等多位体育界前辈,新生代主持人刘语熙却意外走红,超越其他央视主持人成为世界杯期间的话题女王。有网友发现,刘语熙赛前穿哪队球衣,这支队伍就会被淘汰,因此被网友戏称为“乌贼刘”。世界杯期间,#乌贼刘#单个话题的阅读量高达3.5亿。央视体育频道在微博上发起的“乌贼刘”穿哪队球衣的投票中,仅决赛投票就有97000多人参与,是世界杯期间参与人数最多的微博投票。

  正注册“乌贼刘”商标

  随着众多网友对“乌贼刘”的热议,刘语熙本人的粉丝量也蹭蹭上涨。刘语熙透露,以前她主要负责篮球栏目,当时的粉丝量为20万,世界杯期间增长了109万,现在已达135万。

  “现在在路上会被人认出来,直接叫我‘乌贼刘’,我都会尴尬地笑笑,然后心里暗暗的说一句‘你才乌贼’呢!不过我还是欣然接受的。”心态的转变也使得刘语熙收获了更多的机会。刘语熙透露,出于自我保护的目的,正在注册“乌贼刘”商标。“有一些商家会用到‘乌贼刘’,不知道拿这个名字做什么事情,所以把‘乌贼刘’名字放在自己手里。”此外,出书也在计划中。

  事实上,借助微博而一炮而红的明星不乏少数。此前,演员姚晨就借助微博完成从艺人到微博女王的转变,由于率真直言,姚晨的人气也直线上升。对于急于向股东交出一份满意答卷的微博而言,寻找新的话题女王,或许也是其实现商业化变现的一种方式。(记者 韩元佳)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