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中国汉字听写大会》推出系列图书 首批出版两种

路艳霞

2014年08月12日07:53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汉字听写大会”推出系列图书

  《中国汉字听写大会·我的趣味汉字世界》于日前首发。该书是汉字听写大会官方独家授权图书,首批出版两种,共收录近600个《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官方题库中的词语。

  书中,每个词语按释义、辨析、起源与演变、例句、字里字外等五个板块编排,以趣味解说的方式,带领读者认知汉字演变的过程,了解汉字背后的历史风云人物、历史文化名人的趣味故事,探寻汉字折射出的历史变迁、风土人情和传统文化等。

  接力出版社总编辑白冰介绍,《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官方题库字词量非常丰富,但限于图书容量,无法全部入选。因此,在选词上确定了几个标准:首先是《中国汉字听写大会》官方题库中的字词;还有就是常用的,却易写错、易读错、易用错的字词;以及能够体现中国汉字会意、象形、指事、形声等造字法特征的字词;虽然生僻,但能体现中国汉字文化,具有传承意义,但濒临失传的字词。

  据悉,目前市面上出现了很多未经授权擅自使用《中国汉字听写大会》标志、篡改《中国汉字听写大会》标志或打着“中国汉字听写大会”“汉字听写”旗号的假冒图书,严重损害了权益者和读者的利益。对此,图书出版方发出声明,要求侵权单位和个人,立即停止侵权行为。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