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何加正:邻里中国网如何助力智慧社区建设【2】

2014年08月13日15:44        手机看新闻

到目前为止,已有200多家分站被加盟者认领。东北至黑龙江、内蒙古,西北至新疆阿克苏,西南到西藏,东南到广东,除海南省外,已辐射大陆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有些在短短的时间内,已经开始了许多有声有色的活动。如姑苏邻里开展的小区好人推选,城区万人K歌大赛,北京朝青邻里举办的千人相亲大会,广东白云邻里的小主持人大赛,广东茂南邻里的选美活动,哈尔滨邻里感恩母亲亲子活动,以及各地多场的社区跳蚤市场,等等,社会反响良好。下半年还将举行邻里中国节系列活动、网络邻里节活动,“家事问邻里你答我送礼”活动、2014年社区网上春晚活动,等等。我们叫分散运营,独立自主;有分有统,统分结合;共同创业,优势聚合。

互联网已是无线和手机应用的时代,围绕服务社区,智慧生活这个大主题,在完成pc端开发应用的同时,邻里中国的wap版同时上线,小区客户端第一期也已经推出,第二期具有较强服务功能的新版本被即将推出。和目前市场上的许多客户端不同,这是一个有依托,有支撑的手机客户端。与此同时,我们正在推广运用的微信公众建站平台,也受到客户的欢迎。

社区信息化,生活智能化,建设智慧新社区,创造智慧新生活,这是一篇大文章,后边的路还很长。我们只是开了个头,初步建了一个平台,应用也是基础和基本应用为主。今后,将不断进行研究和开发。对多方面应用进行综合、融合,将是邻里中国网不同于别人的最大特点之所在,也是最大优势之所在。随着技术开发的不断加深,新的应用的不断开发,我们将对多种业态形式的应用进行综合、融合,最终形成自己独特优势。

未来,邻里中国将形成一个覆盖全国社区的网络,一个综合应用的平台,一条通向千家万户的渠道,一个可观的数据库。这将是一个开放的平台,欢迎各方面人士前来合作,利用这个平台,这个网络,这个渠道。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各位专家,党的十八大报告明确把“信息化水平大幅提升”纳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之一。社区信息化建设是社区建设和社区服务的具体内容。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五部委日前发布指导意见,强调各地加强社区公共服务信息化建设,积极构建“智慧社区”。

上一页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董慧(实习生)、燕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