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何加正:邻里中国网如何助力智慧社区建设【3】

2014年08月13日15:44        手机看新闻

当前,各级政府、社区组织、企业正积极探索社区信息化建设工作,新技术、新应用如雨后春笋层出不穷。人与人相连、物与物相连、人与物相连,现实世界与虚拟世界相连,“连接”已成为信息化发展的关键词。大数据、云计算成为信息化的有力支撑,O2O、互联网金融、可穿戴设,等等,互联网正为创新产品和现代服务业创造新的市场。

作为一家互联网企业,邻里中国网有志于投身国家信息化大潮,为信息化建设出一份力。当前的社区信息化建设已经到了一个高级阶段,不仅仅是软硬基础设施建设,更需要进行顶层设计,需要集思广益,聚合政府、专家学者、企业等社会各界的共识和智慧。今天,请大家来,就是想一起探讨下这个大问题。在座的各位,都是在社会治理、社区建设上有着深刻认识和建树的专家。希望今天和大家一起,有共同的收获。邻里中国是个开放的平台,为了深入推进社区信息化进程,今后,邻里中国网愿意为大家提供更多服务,欢迎大家利用这个平台。为了更好汇集社会资源,发挥大家智慧,更好地服务社区建设和发展,我们还注册成立了智慧邻里(北京)信息科学研究院,该院主要目的是:

1.研究并推广社区信息化的前沿知识。

2.举办论坛、研讨会、产品技术交流及学术交流等活动。

3.协助整合社区建设和发展的产业链,推动政府、研究机构、企业之间的合作共赢,提升各领域建设社区的水准。

研究院将牢牢把握社区建设和发展信息化的大趋势,以居民、周边商家、社区机构的实际需求为出发点,持续、深入地进行研究,提供各类服务和应用,更快捷地便利社区生活;广泛调研,潜心研究,不断拿出具有真知灼见的成果,“谏言参与”政府决策,帮助推动政府治理社区能力的提升。

关于研究院的设想,我们做了一个ppt,待会儿向各位报告一下。

这是我们下一步的重点工作,希望各位专家能够支持这项惠及亿万社区百姓的工作。我诚恳地邀请各位专家学者接受我们的聘任,成为我们研究院的专家。

谢谢!

相关新闻:邻里中国网智慧邻里(北京)信息科学研究院揭牌 http://www.llzg.cn/gzyj/237168.jhtml

吴明:社区老年人上网找服务 http://www.llzg.cn/zjxz/237293.jhtml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董慧(实习生)、燕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