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传媒业逢最强政策暖风 传媒股大涨迎接"新媒体"

王洁

2014年08月20日07:47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传媒股大涨迎接“新媒体”

  传媒业逢最强政策暖风  

  “要真枪真刀推进改革,推动新媒体发展。”高层对新媒体的定调,瞬间激发了A股市场中传媒股的上涨热情。昨天,久经调整的文化传媒板块迎来大爆发,多只传媒股竞相涨停。

  融资客大举买入

  传媒股暴涨的背后,是近期传媒行业频迎政策暖风。周一,《关于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的指导意见》正式出台。而“要着力打造一批形态多样、手段先进、具有竞争力的新型主流媒体,建成几家拥有强大实力和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的新型媒体集团”的表态,更是激发了市场的热情。

  事实上,先知先觉的市场资金们,早已加足马力投向传媒股。公开数据显示,8月10日至今,传媒板块的融资净买入额已迅速跃升至4.87亿元。特别是8月13日,融资净买入额便达到3.19亿元。而在8月10日之前,传媒股则一度出现大额融资偿还。

  国信证券分析师称,上述数据说明传媒股已经重获融资客青睐。而目前,传媒板块正常交易的28只融资融券标的股中,有19只股票实现融资净买入,其中8只股票的融资净买入额超过4000万元,鹏博士(600804)和生意宝(002095)的融资净买入额甚至超过1亿元。

  能否继续“一枝独秀”

  不过昨天,市场中涨得最好的仍是一些传媒集团。早晨一开盘,多只传媒股便竞相走高。浙报传媒(600633)、粤传媒(002181)两只股票直奔涨停而去。紧接着,传媒板块持续发力,个股普涨。至收盘,浙报传媒、粤传媒、出版传媒(601999)、华数传媒(000156)、新华传媒(600825)、人民网(603000)等6只传媒股集体涨停。

  然而,对于后市,更多的市场人士却认为,传媒股的“一枝独秀”纵然美丽,却似乎难以持久。东北证券高级投资顾问余承表示,中国是文化强国,文化传媒板块带动了整个市场氛围。但持续性却不会太强,涨了几天,还是会回来。南方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则对北京晨报记者表示,传媒股的大涨仍属于市场中的主题投资思路。未来,传媒怎样转型新媒体,业绩是否有持续增长,才是其股价走好的真正支撑。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