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张云:媒体融合需转变观念 必须人人参与人人转型

2014年08月28日15:34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媒体融合大家谈】山西日报:新媒体下如何挖掘自身优势?

人民网北京8月28日电(记者 赵光霞)人民微博与人民网传媒频道联合推出的“媒体融合大家谈”主题系列微访谈,今日邀请到山西日报新媒体部主任张云做客,就“山西日报:新媒体下如何挖掘自身优势?”这一主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谈及传统媒体在向新媒体转型中,尚欠缺的是什么?张云认为,当前最欠缺的是思想解放和观念转变。报网融合是整个报社的事,应当人人参与其中,毕竟报纸的存亡关乎每个人的利益。但是,一些编辑、记者不愿意参与到媒体融合发展上来,认为发展新媒体是别人的事,这种观念必须纠正改变。媒体融合,必须是人人参与、人人转型,这样这件事才会办好。

对于新媒体运营中的“运营”应该是平台还是内容,在张云看来,无可否认,新媒体最明显的体现就是平台的新,所谓的运营,我认为应该是强化互联网思维,推进媒体融合,最终依托新媒体平台,运营传统媒体内容。当然,传统媒体的内容也必须创新。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