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新闻晨报新媒体矩阵差异发展 每年侧重点不同

2014年09月03日18:33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媒体融合大家谈】新闻晨报:新媒体矩阵的力量是什么?

人民网北京9月3日电(记者 赵光霞)人民微博与人民网传媒频道联合推出的“媒体融合大家谈”主题系列微访谈,今日邀请到《新闻晨报》主编助理、新媒体中心总监沈凤丽做客,就“新闻晨报:新媒体矩阵的力量是什么?”这一主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新闻晨报》已经形成微博、微信、APP、秒拍、大申网晨报频道五大渠道的新媒体矩阵,谈及具体操作中是否有侧重点,沈凤丽坦诚,去年的重点在微博,今年的重点在微信,明年的重点或许是短视频。“我们的侧重还是跟着粉丝的对平台的热度而有所调整的。”

关于新媒体矩阵中各品牌产品如何做到差异化发展,沈凤丽说,“我们的微博有1139万粉丝,遍布全国,上海只占到30%,所以这决定了我们的定位就是一个全国性的信息发布平台。但是微信不同,微信的粉丝更多在上海,重在和粉丝的互动和交流以及服务。其他的类似客户端、晨报频道等也偏重上海本地。”

沈凤丽表示,新闻晨报的发行量目前没有下降,但是未来下降是有可能的,因为这是大势所趋,全球的传媒行业都面临的同样问题。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