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沈凤丽:传统媒体不是负担 而是新媒体发展的坚实基础

2014年09月03日18:47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媒体融合大家谈】新闻晨报:新媒体矩阵的力量是什么?

人民网北京9月3日电(记者 赵光霞)人民微博与人民网传媒频道联合推出的“媒体融合大家谈”主题系列微访谈,今日邀请到《新闻晨报》主编助理、新媒体中心总监沈凤丽做客,就“新闻晨报:新媒体矩阵的力量是什么?”这一主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新闻晨报》依托传统媒体资源优势、创新推进新媒体矩阵,谈及成功经验,沈凤丽表示,“一个是报社充分重视新媒体的发展,允许我们团队去做探索,允许我们做各种尝试;二是找到合适的人来做,我们的团队成员多数都有扎实的采编业务能力,同时又热爱新媒体,又能通过不断学习勇于进取。”

对于有网友表示“传统媒体在新闻事件的中反应比较慢”,沈凤丽认为,传统媒体受制于很多的情况,比如报纸有出版时间,有一套完整的采编流程,这只是说传统媒体的产品出现的会比新媒体晚,但不代表传统媒体的工作就会比新媒体晚。“我们现在遇到很多的突发情况,传统媒体的采编完成采访后,第一时间就会通过新媒体发布信息。”

关于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之间的关系,在沈凤丽看来,传统媒体肯定不是负担,而是新媒体发展坚实的基础。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关系经历了三个阶段,一是传统媒体建设新兴媒体,二是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互动发展,三是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现在正进入第三个阶段,融合,让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一起发展。

沈凤丽还介绍了《新闻晨报》新媒体方面的运营状况,“我们最早进入的是微博产品,我们的新浪官方微博注册于2009年11月,是新浪内测时候就进驻的第一批媒体账号。我们的微信还比较年轻,注册于2013年6月。目前我们新媒体中心有23人。”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