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沈凤丽:新媒体应遵守新闻采集审核流程 不应庸俗低俗

2014年09月03日19:20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媒体融合大家谈】新闻晨报:新媒体矩阵的力量是什么?

人民网北京9月3日电(记者 赵光霞)人民微博与人民网传媒频道联合推出的“媒体融合大家谈”主题系列微访谈,今日邀请到《新闻晨报》主编助理、新媒体中心总监沈凤丽做客,就“新闻晨报:新媒体矩阵的力量是什么?”这一主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关于新媒体的产品质量如何保证,新媒体的内容如何生产、如何把关?沈凤丽表示,新媒体虽然要求快速再快速,但是,既然是媒体,尤其是传统媒体开设的新媒体,就需要遵守新闻的采集流程,新闻的审核流程,这样才能树立传统媒体的新媒体在互联网的世界中保持自己的权威性和公信力。

新媒体时代下,有些媒体为了制造轰动效应而降低格调品位、甚至放弃新闻职业道德,沈凤丽认为,专业的新闻媒体,对于新闻的选择会有自己专业的要求,这就包括了不能放弃新闻道德,不能庸俗,不能低俗等,传统媒体的新媒体同样会遵守这些职业规范。

谈及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对传统媒体的冲击,沈凤丽坦言冲击很大。从媒体发展格局看,传统媒体的受众规模不断缩小,市场份额逐渐下降,越来越多的人通过新媒体获取信息,年轻人更是将互联网作为获取信息的主要途径。

沈凤丽还介绍说,《新闻晨报》最新的口号是:新闻力量,优化生活。“我们是都市报,我们的定位始终立足于市民的生活。”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