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张泉灵回应因"狼爸"发飙 只是表达我的观点和态度

2014年09月04日06:50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泉灵怒斥狼爸教育 回应:孩子身心健康第一

央视一套每周四播出的《少年中国强》近日引发关注,一位“飞车少年”王克因遭遇父亲“狼爸”式教育,曾双臂摔断骨折。作为节目护航大使的张泉灵一度激动并斥责这位狼爸的教育方式:“如果我是你老婆,我会和你离婚100遍,请尊重孩子的想法。”在扬子晚报记者的邮件专访中,她对此作出了回应。

记者:《少年中国强》节目吸引你来的初衷是什么?

张泉灵:首先这是一档关于少年成长教育的节目,自己作为妈妈,觉得很有意义,也很希望能在这里学习别的家长的教育方法,或者和大家分享教育这个话题,这也算是我参加这节目的一个动因;其次它毕竟是央视台里的一档节目,所以是工作上的需要。

记者:你会让孩子来参加《少年中国强》?现在很多明星艺人跨界参加各种亲子类节目,今后你会和孩子参加其它亲子类节目吗?

张泉灵:我本人不太希望他参加,但如果他愿意我也不反对。对于其它亲子类真人秀节目,我不会参加,我认为我的私人生活和工作要分开,我不喜欢把个人私生活在荧屏上展现出来。

记者:早前有媒体报道你在节目上怒斥一狼爸教育方式,你能回应一下当时情况吗?

张泉灵:我觉得谈不上发飙怒斥,大家要是完整地看完我在节目中的表现,就能理解,我只是在表达我的观点和态度,虽然有一些激动情绪。在节目中,我是作为一个节目嘉宾,不是主持人也不是新闻主播,所以我可以表达我的情绪和观点。

记者:对于这位狼爸也有网友表示理解,作为底层人物,有人说他们选择这种激进方式也是一种无奈的选择?你怎么看?

张泉灵:我回答这个问题得就事论事,对于其它狼爸式的教育问题,我无从一一评论,但对于这次《少年中国强》中的狼爸,我是不支持的,因为他的孩子王克的这项“飞车运动”,是面临很大的受伤危险,孩子也因为这运动受过伤,如果孩子以后因为这个运动再次受伤了,那才直接伤害到孩子的命运,任何教育方式首先要以保证孩子的身心健康为前提,这应该要放在教育的第一位。(记者 张漪)

相关新闻: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