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本网原创

赵信谈检察日报竞争力 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要相互借势

2014年09月12日10:28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媒体融合大家谈】检察日报:新媒体时代的法治新闻传播

人民网北京9月12日电(记者 赵光霞)人民微博与人民网传媒频道联合推出的“媒体融合大家谈”主题系列微访谈,今日邀请到检察日报社副总编辑赵信做客,就“检察日报:新媒体时代的法治新闻传播”这一主题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赵信表示,“越是专业的,就越是社会的”。就中检报业而言,“我认为,我们的核心竞争力应该是检察专业、法治新闻、反腐资讯。”

谈及新媒体的定义,赵信称,是技术加内容。具体说就是,“技术为王,受众为本,内容共享。”赵信认为,新媒体对传统媒体的冲击,是阅读的便捷和即时,此外,“我特别关注新媒体的表达方式的‘革命性’——解放表达、贴近公众,是传统媒体要向新媒体学习的。”

赵信认为,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各有各的招儿,总体讲是相互借势。“比如,新媒体的速度和传统媒体的精准”。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