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李少红否认导演协会开除王全安 砸了饭碗比开除严重

叶倾城

2014年09月18日07:2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砸了饭碗比开除严重

  我们每个人都听过一句话:要为自己的行为负责。听惯了也说惯了,而我直到中年,才慢慢懂得。比如你喜欢吃,可能你就要承担吃的后果:发胖、三高、痛风;你若爱速度与激情,就要对一切风险做好思想准备:车祸、意外、生死不知;你要吸毒的话……OK,不用问了,以后你的身体交给了魔鬼,你的家庭、你的职业前途也一并就这样毁了;你要是嫖娼、一夜情乱搞,也许社会不能如何你,也许你的配偶会原谅你,但作为公众人物,往往第一时间失去观众——尤其女观众的芳心,那么,前途堪虞。

  我可以举出一大堆名字,因为私生活失败而名声扫地、混不下去的。远的不说了,近的至少有薛蛮子,他出狱后再怎么做公知,网民总忍不住在心里嗤的一声:你连自己都管不好,就别扮演名人管我们了。更近的当然是王全安,他出事之后,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会长李少红表示:“我们五大协会(中国电影制片人协会、导演协会、演员协会、文学协会、发行放映协会)之前联合发了公告,这次希望再次重申,那就是我们的态度。”虽然李少红事后声明这不是开除,虽然五大协会也不是行政机构,有关呼吁不是行政上的指令,但可以想象王全安将来的职业前景。

  这算圈内人落井下石吗?恐怕不是。所有演艺人士的衣食父母是观众,至少女观众全讨厌嫖娼——观众讨厌,投资人还要找他拍电影?恰如明知道大家不喜欢地沟油,还大张旗鼓往上端。

  这是商品社会的好处,一切都由市场说话。人民群众最纯朴的是非心、善恶心,都靠“用脚投票、用钱投票”来表示。你为你的行为负责,我们为我们的钞票负责。

  所以,如何做一个负责的人?简单来说,就是爱自己,也爱那给你饭吃的人群。如果两者冲突,要么“不吃这碗饭了”,退隐江湖;要么“我为了你们牺牲我自己”。饭碗重要还是欲望重要?这么简单的答案,不需要有人来告诉了。

分享到:
(责编:赵光霞、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