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刊博会大众期刊融合与创新论坛:细分市场逆势创刊

2014年09月19日16:09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武汉9月19日电(记者 陆周莉 宋心蕊) 作为2014刊博会的主要活动之一,2014中国期刊媒体国际创新发展论坛的分论坛“大众期刊融合与创新”今天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召开。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社长李学谦、精品传媒集团策略研究中心副总监刘佳和《大众电影》副社长廖敏围绕“细分市场,逆势创刊”的话题发表了主题演讲。

李学谦认为,不管业态怎么发展,对于出版行业来说,还是需要坚持内容为王,编辑为本。他分享了中少社的办刊心得:以严肃的心态,做功德的态度办刊;根据孩子的阅读需求来确定刊物定位,提供他们所需要的内容;不断创新改版,细分读者定位;把杂志做成品牌,及时发现培养作者;建设高素质的编辑队伍和严格的编辑质量保障体系则是办刊的根本。

刘佳透露,精品传媒成立了“策略研究中心”,主要任务是打破原有的平面媒体限制,根据用户需求进行全面整合资源,不断提高产品,进行新的融合。他以旗下新创刊的《KINFOLK》为例进行了说明。《KINFOLK》针对的读者是希望通过阅读获得新的生活方式,或者深化个人品位的群体。杂志使用独特的字体、设计风格及高端定价增加阅读体验的仪式感,迅速聚集了忠诚的粉丝。刘佳表示,对平面媒体来说现在并非逆境,只要进行更好的研究客户,知道他们的需求在哪里,美好的时代才刚刚开始。

廖敏提出,电影类媒体实际上是娱乐营销,核心来自有价值的内容。廖敏认为,在全民娱乐,全民狂欢的氛围下,很多营销的手法和观念和以前不一样了。对媒体品牌自身而言,娱乐营销是战略。而数据也同样非常重要,新媒体参与之后,用户行为会留下痕迹,这些以前会被忽略的数据现在变得非常有价值。她阐述了《大众电影》的目标:首先要做电影平媒,二是做中国电影人的社区群,三是做中国第一电影媒体的影响力。

分享到:
(责编:张惠丹(实习)、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