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刊博会大众期刊融合与创新论坛:跨平台与全媒体

2014年09月19日16:14    来源:人民网-传媒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武汉9月19日电(记者 陆周莉 宋心蕊) 作为2014刊博会的主要活动之一,2014中国期刊媒体国际创新发展论坛的分论坛“大众期刊融合与创新”今天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召开。多位嘉宾围绕“跨平台与全媒体”的话题发表了主题演讲。

时尚集团法务总经理樊百乐介绍了集团的“五位一体”战略:编辑、广告、发行、市场活动和新媒体,这五个方面的共同目标,就是为用户创造价值。杂志注重产品质量,持续提供“令用户尖叫”的内容。广告更好地服务客户,创新广告的样式、方向。发行要转型为获得用户数据精准渠道的功能。活动注重影响力,跟踪用户,收集有用数据。新媒体也不是将传统媒体简单数字化,除阅读之外还要关注碎片化和社交。樊百乐认为,期刊创新不仅是技术性创新,也是结构性的创新,出版社必须要把工作流打破,把人员构成打破,以互联网公司的要求做好自己,才能够涅磐。

赫斯特媒体广告集团(中国)出版总经理刘颖以《嘉人美妆》为例介绍了期刊发展路径。《嘉人美妆》拥有杂志、嘉人网站,并与美妆节目《美丽俏佳人》合作,形成三位一体的互动平台。如今嘉人网上的“美妆学院”已经拥有30万注册会员,并推出手机客户端。刘颖表示,传统媒体转型一定会面临各种挑战,要以固有的平台为切入点,积极介入全网的营销服务,为真正的目标用户,广告客户提供价值。传统媒体有专业的采编力量、原创能力、专业的营销团队和优质的客户资源,只要积极推动组织变革,拥抱改变,一定会成为新媒体时代最具代表性的传播力量。

移动数码CEO崔剑锋表示,现代传播集团提出了有价值内容提供商(VCP)的概念。对于用户来说,有价值是满足两个层次的需求,首先是知道事情的真相,增加视野和真实度。而作为进一步的高端媒体,更要满足用户更高精神上的需求,包括创造力、美学的需求。现代传播集团坚持平面媒体的DNA,国际化,高品位化的同时,加入数字媒体的创新技术,使内容、形式都适合互联网环境。

分享到:
(责编:张惠丹(实习)、宋心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