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何炅执导电影邀谢娜出演 自曝压力大失眠(组图)

张曦

2014年09月24日20: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何炅执导电影邀谢娜出演 自曝压力大失眠(组图)

  何炅

  中新网北京9月24日(记者 张曦) 近年来,不少演员都跨界当导演,并取得不错的票房成绩。著名主持人何炅也加入此行列,他今天现身北京,宣布将执导电影《栀子花开》,并透露会邀请谢娜出演。

  谈跨界执导电影初衷

  强调不走怀旧路线

  24日下午,青春电影《栀子花开》在京举办启动发布会。导演何炅、监制黄磊、制片人王硕、总策化彭宇出席助阵。

  2004年,何炅从主持人跨界歌坛,演唱的《栀子花开》大受追捧,至今仍是毕业季的热门曲目。

  何炅今天身穿当年在MV中穿的白衬衣亮相,被黄磊夸赞驻颜有术,“不知道何老师为什么不老,也没见他吃什么特别的东西,我10年前衬衫都变背心了”。

  谈到为何跨界当导演,何炅毫不犹豫地说出三个字:“被逼的。”

  他表示,这两年中国电影格局有变化,很多跨界导演都获得成功,所以自己也接到了一些电影大佬的邀请,“我准备了两年多时间,觉得还是最适合拍《栀子花开》,因为每到毕业季都会听这首歌”。

  不过,和其他青春电影大打怀旧牌不同,何炅打出的旗号是“不怀旧,正青春”。

  “大家提到校园时光会忧伤,但我想呈现不服输、不服老、不妥协、不被社会改变的精神,我不希望大家唏嘘青春,应该是感叹一直都年轻,就像我,到40岁还可以有梦。” 何炅说道。

  黄磊助阵当监制

  谢娜等群星加盟出演

  作为何炅的好友兼好搭档,黄磊此次担任电影《栀子花开》的监制,两人还组成了“提气组合”。

  对此,何炅解释说: “我们最早想叫黄何组合,但想到我俩都是teacher(老师),谐音是提气,也显得积极。”

  黄磊坦言这几年一直和何炅合作话剧《暗恋桃花源》,在他看来何炅有丰富的表演经验,为人真诚、心态好,对工作冷静认真,是导演的不二人选。

  何炅则表示,之所以邀请黄磊当监制,一是因为对方经验十足;二是黄磊会尊重导演的想法,能给予一定的空间。

  “我经常想着电影睡不着觉,是黄磊给我减压,发布会后他还鼓励我说:热闹过去了,要开始遭罪了。”何炅透露,目前为了专心执导电影,除了主持节目,已经谢绝了其他很多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今天何炅拒绝宣布演员阵容,但强调自己不会参演,主演都是正青春有影响力的明星。问到会否邀请好友谢娜,他点点头说:“会,我肯定会为娜娜留个角色。”

下一页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