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最新资讯

明星真人秀大牌也不"傲娇" 投身综艺节目"求虐"

陈文

2014年10月16日08:05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牌也不“傲娇” 投身综艺“求虐”

随着四季度30多档新老季播节目陆续开播,关心综艺节目的观众们发现,又有一些新鲜却又响亮的名字加入到真人秀节目大潮当中,其中包括邓超、Angelababy、王宝强、姜文、姚晨、黄圣依、郑伊健、蔡依林、钟汉良、张丰毅、刘嘉玲等,长长的名单令人眼花缭乱。与此同时,明星与综艺节目之间的格局也悄然发生变化——记者发现,过去综艺节目请明星都要三顾茅庐,但随着如今综艺节目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如今即便贵为一线明星,也要掂量下综艺节目的重要性。而在选择节目时,哪个台的节目符合自己的定位身价,什么样的节目才更容易助推人气,也成了艺人团队的必修功课。

四季度上演“星大战”

如今各个台的大型季播节目,如果没有几个明星坐镇压阵,简直都不好意思跟人打招呼。记者粗略统计,进入四季度以来,总共有超过30档的中、大型综艺节目纷纷开播,光是本周就有多家卫视新节目公布明星阵容,像光线昨天公布其直播选秀节目《中国正在听》的导师阵容,在蔡依林、李健、庾澄庆和李宇春四大导师当中,前两位都是头一次出现在综艺节目中。

想想去年,有节目请来陈奕迅、罗大佑,还有节目祭出李宇春、谢霆锋,就已经被媒体惊呼为“最强导师阵容”。而放在如今,一线大咖献身综艺,都已见怪不怪了。数数第四季度的“星星”们,可以说不仅咖大,而且绝对新鲜——像曾经叱咤“江湖”的郑伊健、陈小春“古惑仔”组合,就专程为了深圳卫视《极速前进》合体重现; 从未在综艺节目中亮相过的刘嘉玲,也在北京卫视《我是演说家》 中献上内地综艺首秀;更令人想不到的是,即便是像姜文、张丰毅这样级别的艺术家,也居然投入到嘻嘻哈哈的综艺真人秀当中来,前者加盟北京台《造梦者》,后者投身东方卫视《两天一夜》,给四季度综艺节目增添了不少光彩。

放下身段名利双收

熟悉综艺圈的人都知道,一两年前,各台为了找艺人都是绞尽脑汁、拼尽力气。不过现在风水轮流转,过去明星上综艺还特别“傲娇”,而如今则是纷纷主动来接受“折磨”。记者发现,四季度的综艺节目中,至少有一半以上都是以“坑人”为主的户外真人秀,邓超、Angelababy在《奔跑吧,兄弟!》中要狂录30小时,流泪流汗还要被整蛊;秋瓷炫、黄圣依则在《明星到我家》里下田头锄地,上猪圈喂猪,顺带还要假扮人家媳妇;而张丰毅、张智霖则要在《两天一夜》 里经受严酷的野外生存考验被狂虐……

究竟是什么魅力,让这些平时娇生惯养、爱耍大牌的明星们如此投入?对此,不同的明星有不同的理由。多位业内人士分析,首先是如今的综艺节目越来越开得起价格。比起以前上通告,明星只能拿到几万块钱化妆费“意思意思”,如今的综艺节目动不动就是上亿元的投资,自然请得动大牌明星。据悉,今年某档闷声不响、没引起多少波澜的体育综艺节目,就花了上千万元请到某位准一线艺人。而北京台的《造梦者》,据传光是邀请明星的花费就已经上亿元。

其次是为了人气,像邓超自从在《我是歌手》、《中国好声音》等多个热门节目中客串亮相后,赢得了很高的人气,让他意识到综艺节目的影响力,于是和《奔跑吧,兄弟!》一拍即合。还有的人是为了体验生活,像张丰毅在谈到为什么加盟《两天一夜》时,就直接了当地表示:“这个节目多好啊,有人给我组织了一帮好玩的兄弟,行程也都安排好了,我本身就喜欢旅游,所以答应啦。”

选节目成明星“技术活”

比起明星们各种各样的理由,归根结底是如今的综艺节目不再像过去一样只局限于歌唱类节目,而是以各种题材的真人秀为主,于是什么样的明星都能够参与其中。而对于明星团队来说,面对纷至沓来的综艺邀约,该如何做出选择?包括自家的明星是否适合这台节目,或者对节目播出后的火爆程度能否做出预判,都成了如今一线明星的必修课。

其中,像宋佳、陈学冬加盟湖南卫视《一年级》就是非常典型的案例:两人的年龄和形象非常贴合老师身份,而陈学冬在照顾小朋友时表现出来的体贴入微,宋佳在节目中展示出来的外粗内细,更是形成了有趣的对比。蔡依林投身到《中国正在听》,则是因为节目豪华洋气不差钱的气质,十分贴合其流行天后的地位。邓超、王宝强加盟《奔跑吧,兄弟!》,更是因为两人“逗比”的个性,非常适合这台节目的调性。当然也有反面教材,像张智霖今年错过了《爸爸去哪儿2》的邀约,据传是因为他开出了2000万的“天价”,结果《爸2》 爆棚的人气让他后悔莫及,于是匆匆把自己的综艺首秀留给了《两天一夜》。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