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传媒专题>>第二十四届中国新闻奖、第十三届长江韬奋奖评选揭晓>>第十三届长江韬奋奖获奖名单

韬奋系列

第十三届长江韬奋奖获奖者:深圳广电集团苏荣才【3】

2014年10月20日10:4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56名女工状告工厂搜身侵权

【本报讯】(记者苏荣才)昨天,深圳市龙岗区坑梓镇宝洋产业制品厂的56名女工不满工厂管理人员“公然强行搜身”,向龙岗区人民法院坑梓法庭递交诉状,状告工厂严重侵犯她们的人格尊严和人身权利,要求工厂公开赔礼道歉,并向她们赔偿精神损失费。

向法庭提交诉状的56名女工年龄最大的41岁,最小的才19岁,她们均在以生产假发为主业的韩资企业宝洋厂人毛部从事原毛整毛工作。

女工在诉状中提及的"搜身事件"发生于今年7月30日。据一位姓吴的原告女工称:当天下午5时50分,宝洋厂因怀疑工人偷盗原材料,6名女管理员及5名男管理员闯入车间,对原告们进行搜身,时间超过1个小时。原告女工认为,她们在雇佣期间,认真完成工作任务,遵守厂规厂纪,而宝洋厂的行为严重侵犯了她们的人格尊严,给她们造成了重大的精神损害。

对实施集体搜身行为,宝洋厂有关负责人予以否认。记者为此采访了龙岗区坑梓镇劳动站负责人,他告诉记者,经了解,宝洋厂并未对56名女工实施集体搜身行为,7月30日,宝洋厂管理人员在检查时确实“对其中三四位工人的衣服口袋进行了检查”。次日,劳动站曾就这起纠纷在工厂和工人间进行了调解,工厂负责人也当面向工人道歉。不料矛盾进一步激化。

地处龙岗区坑梓镇龙田村的宝洋产业制品厂,是一家韩资企业,设立于1991年,年出口额在坑梓镇居前几名,现有工人2000多人。

(深圳特区报2001年8月3日)

上一页
分享到: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