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第14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发表苏州共识 承诺依法办网

2014年10月31日22:14    来源:国际在线    手机看新闻

国际在线消息:为期一天的第14届中国网络媒体论坛31日在苏州落下帷幕。本届论坛是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立后中国互联网媒体业界的首次盛会。论坛以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以“加快融合发展,建设新型媒体”为主题,围绕“媒体融合的现实路径”、“大数据时代的媒体运营”及“融合视角下的技术趋势”等议题展开了讨论。经过广泛的交流、思考和探讨,本届论坛达成《中国网络媒体苏州共识》。

以下为《苏州共识》全文:

“加快融合发展,建设新型媒体”。今天,中国网络媒体界同仁齐聚一堂,共商网络媒体发展之道。本届论坛是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立后网络媒体界的首次盛会,也是中国互联网在经历20年发展之后的重要总结,更是“推进媒体融合发展”和“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的全新起点,具有非同寻常的意义。经过交流、思考和探讨,我们郑重宣告以下共识:

一、依法办网是网络媒体发展的基础。我们要坚持依法办网,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我们要做依法办网的践行者,依法治国的引领者,积极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积极促进网络立法、网络执法和全网守法,培养“守法的网民”,争做“守法的网站”,为网络的健康有序发展做出自己的努力。

二、融合发展是打造新型媒体的路径。我们要与传统媒体携手,创新运行机制、产品模式和传播方式,促成新旧媒体融合发展的化学反应。要发挥网络优势,在媒体的融合发展中发挥五个“带动”作用,即:积极优化内容生产,带动媒体内容深度融合;积极创新传播渠道,带动媒体渠道深度融合;积极构建生态系统,带动媒体平台深度融合;积极革新商业模式,带动媒体经营深度融合;积极重构体制机制,带动媒体管理深度融合。

三、新型媒体是网络媒体发展的目标。新型媒体是新兴媒体与传统媒体融合的产物。我们要牢固树立一体化发展的观念,实现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优势互补、一体发展。我们要强化互联网思维,坚持先进技术为支撑、内容建设为根本、机制创新为动力,着力打造形态多样、手段先进、具有较强实力和传播力、公信力、影响力的新型主流媒体。

“风正潮平,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须策马加鞭”。让我们在法治的环境下,积极走融合发展之路,建设具有强大传播力和影响力的新型媒体,为国家发展和民族进步营造有利的社会舆论环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分享到:
(责编:王吉全)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