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柴靜老公趙嘉身家背景 講座視頻網上瘋傳--傳媒--人民網
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揭秘柴靜老公趙嘉身家背景 講座視頻網上瘋傳

許興成

2013年01月15日07:06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趙嘉在南京做講座。

  趙嘉在南京做講座。

 

  昨日,有媒體曝出柴靜已婚,老公趙嘉為知名攝影師,消息曝出后,網友的好奇心在微博上得到充分的展現,趙嘉的身家背景在最短的時間內被挖了出來,有網友還在趙嘉微博后跟帖“趙老師居然娶到了公知女神!這下你就是所有公知的敵人了!”

  據了解,趙嘉是北京人,四十歲左右,大學畢業后曾到西藏工作了好幾年,回北京后趙嘉在央視下屬的一家公司擔任首席財政官,同時繼續從事攝影的研究和創作,趙嘉不僅經常在雜志上發表理論文章,而且出版了多部攝影器材和旅游攝影方面的書籍,其中有幾本專業書如《兵書十二卷》一再加印,在業內影響很大。去年,趙嘉應邀來南京在鳳凰書城開了兩場講座,獲得觀眾的一致好評。目前,該講座視頻也已在網上瘋傳。

  講座上,趙嘉坦言攝影本身對他來講很有吸引力,也很有樂趣,顧不上琢磨中國攝影界有多少人當他是圈內人,“我覺得業余愛好做攝影特別好,因為怎麼說呢,就是隻有一個業余愛好的攝影師,可能是一個真正的純粹的探索者,所以我現在也挺得意我是一個業余攝影師這個身份。”趙嘉現在銷售的照片大概有一半是關於西藏的,在西藏工作的這段經歷對他影響很大。“西藏給我最大的影響,是讓我做人比較堅韌吧,而且覺得做人比較樂觀。我覺得作為中國人來講,我去記錄西藏覺得是挺重要的,我覺得這是一個責任感吧。”

  “我不願意做一個專業的攝影人,但是願意和攝影走一輩子。攝影讓我有一個生活的平衡,起碼對生活還有盼頭,這些都是讓我覺得特別開心的地方。”

關注柴靜:

分享到:
(責任編輯:宋心蕊、趙光霞)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