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最新資訊

天津衛視斥江蘇衛視綜藝侵權 制作人回應節目原創

2014年10月21日07:00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明星到我家》回應:我們是原創

  《囍從天降》的明星賈玲、朱丹、阿Sa、夢麗四位女明星。

  電視節目的版權之爭再度白熱化,昨日,天津衛視明星體驗婚后生活真人秀節目《囍從天降》通過官方微博出現一則“維權聲明”,指責江蘇衛視《明星到我家》節目涉嫌侵權,並稱已向對方發出律師函以維護《囍從天降》的合法權利。對此,《明星到我家》節目制作人給出了回應,稱節目是原創,歡迎去告。

  昨日,天津衛視明星體驗婚后生活真人秀《囍從天降》通過節目官方微博,發布維權聲明,指責江蘇衛視涉嫌抄襲侵權。在這份聲明中顯示,“天津衛視向江蘇衛視和南京大道行知文化傳媒有限公司等侵權方提出維權控訴,並已於10月14日向對方發出律師函,鄭重要求對方在收到律師函后,停止播出並銷毀已經錄制完成的節目內容,不再繼續制作該節目。”這是繼8月10日后,《囍從天降》再度發出的維權聲明。聲明裡表示:天津衛視《囍從天降》節目創意源於韓國JTBC電視台原版節目《偉大的婆家》,天津衛視擁有《偉大的婆家》在中國大陸地區唯一的模式升級改造和制作使用權,根據原版節目創意雙方再度聯合研發並制作的節目名稱為《囍從天降》。據了解,由大道行知文化制作的《明星到我家》節目已經在江蘇衛視播出,其節目內容與《偉大的婆家》節目頗為相似。

  追溯天津衛視的維權始末,其維權的控訴點是因為“女明星‘嫁入’農戶進行婚后生活體驗”這一模式核心元素與江蘇衛視播出的《明星到我家》節目高度相似。《囍從天降》將於10月25日開播,而《明星到我家》已經開播了。《囍從天降》的明星是阿Sa、朱丹、賈玲、夢麗四位女明星。而《明星到我家》的四位明星是張柏芝、黃聖依等人。《囍從天降》節目負責人表示:“雖然我們受到了一些影響,但他們只是模仿原版節目學到皮毛,形式還是很老套,不真實。而我們經過半年的籌備對內容有更深層的理解,我們對原版節目進行了重新研發和升級改造,節目播出后會讓觀眾眼前一亮。”

  昨日《明星到我家》節目制片人徐?也回應的很強硬,他稱,“1、天津台確實在上周發律師函給我們,對此我們表示歡迎,因為這比以往不負責任的單方面聲明好的多。我們已全權交由律師處理,積極准備應訴,有絕對把握打贏官司。2、如果天津台想借此事為新節目炒作,我方不會做任何回應。相反,如果在法律沒有判定是非之前,我們要求天津衛視不要單方發布不負責任的言論。3、《明星到我家》節目是大道行知文化自主創新的一檔家庭關系真人秀節目,自今年初策劃至今近一年時間,僅家庭挑選導演組就奔赴全國20多個省100多個村鎮,付出了辛勤的努力。節目本周將播出第3集,明星與普通人家的關系將進一步升華,讓我們感受到人們和諧相處的感動與溫暖。”(記者 張漪)

 

分享到: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