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
人民網>>傳媒>>正文

春晚雜技節目彩排驚呆董卿 演員每天苦練10小時

2015年02月13日06:48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李宇春、“頂碗”再亮相 董卿也點贊:真是太精彩

  2月12日下午,央視2015年羊年春晚分別在央視1號演播廳和千米演播廳進行了第四次帶妝、帶觀眾、帶攝影機的大彩排。華西都市報記者走進了央視1號演播廳,現場觀看了彩排。此次彩排持續了近5個小時,共38個節目(22個歌舞類、10個語言類和6個雜技魔術創意類)登台彩排。與哈文前兩次執導的央視春晚相比,此次亮相節目有了很多重大創新,許多節目接地氣,貼近社會熱點。特別是反腐題材小品相聲亮相更是重大突破,值得期待。

  李宇春首登春晚舞台唱《蜀繡》

  羊年春晚除了引入時下流行的、廣為傳唱的音樂作品外,更致力於鼓勵和推廣原創作品。在彩排中,兩首來自《中國好歌曲》的原創歌曲相繼亮相,成為全場晚會的精彩看點之一。兩首歌曲脫穎而出:一首是《當你老了》,另一首是《從前慢》。

  在羊年春晚第四次彩排中,四川妹子李宇春也首次亮相登台演唱歌曲《蜀繡》。華西都市報記者在1號演播廳看見:李宇春一身白色靚妝,青春逼人。據悉,這首創作於2008年的中國風歌曲系成都非物質文化遺產節主題曲,中國味兒十足。

  四川演員“頂碗”董卿也驚呆

  華西都市報記者在笫四次彩排現場看見,除了四川妹子李宇春的節目受熱捧外,由遂寧雜技團表演的驚險雜技《青花瓷》也贏得現場觀眾的熱烈掌聲。

  頂碗表演《青花瓷》,不僅難度極高,還有著濃郁的民族特色,演員們驚險、美妙絕倫的表演讓現場許多觀眾看得目瞪口呆。當演員鄧波、湯小燕、陳思洋表演完節目后,董卿也激動地說:“《青花瓷》節目真精彩啊!剛才我在后台,看見小姑娘頭頂上留下的深深的頂碗的痕跡,我問小姑娘,上春晚苦嗎?小姑娘說不苦。隻要能上春晚,為四川人民爭光,再苦也不怕。聽了這話,我很感動!這就是一個小姑娘的夢想!”

  彩排結束,華西都市報記者在演員休息室,採訪了現場督陣的遂寧雜技團團長童飛。聽到董卿的贊揚童飛很是興奮。他告訴記者:“我們還要繼續努力排練,不到2月18日除夕夜正式演出,我們不會鬆半點勁,還要排得更精彩。”

  《青花瓷》演員每天苦練10小時

  談及《頂碗》改名為《青花瓷》,童飛說:“這是央視導演組改的,更唯美。按照節目組時長5分鐘的要求,我們剛開始組織了12個演員進行排練,但在去年12月春晚一審時,節目組直接砍掉了9個演員,隻留下戲份最重的3個主演。童飛說,由於電視直播要求畫面整潔、干淨,所以節目組舍棄了其余演員,這也大大增加了3個主演的技術難度。”

  據童飛介紹:除了精減演員,節目組還對《頂碗》進行了“美容”:通過舞美、演員服飾等為節目注入中國青花瓷元素。為了提高觀賞性,導演組還為這個節目加入了一些此前沒有的動作和內容。

  童飛透露,在演員們頂的碗上,也大有玄機,大大增加了表演的難度。“為了保証零失誤,我們的演員每天都要苦練10多個小時。導演走了以后,我們還要自己加班排練。”童飛說,隻有在“底樁”鄧波的腰傷比較嚴重時,演員們才會休息一天。

  有突破 反腐題材小品亮相

  從此次春晚彩排的效果看,反腐題材的相聲、小品出現無疑是最大的看點之一。

  哈文執導的羊年春晚最大的突破也莫過於,同時有三個針砭時弊的反腐題材節目登台彩排。三個節目也收獲了現場眾多觀眾的熱烈掌聲。這3個作品分別是苗阜、王聲的相聲《這都不是我的》,周煒、武賓的相聲《圈子》和沈騰、馬麗的《投其所好》。尤其相聲新貴苗阜、王聲表演的《這都不是我的》,笑料包袱成串,貼近社會熱點,諷刺貪腐尺度之大,涉及題材之敏感,堪稱春晚30年來之最。

  相聲是諷刺的藝術,但反腐題材相聲在央視春晚舞台30多年的歷史上,僅牛群有一個《巧立名目》曾經直接諷刺過“領導”這一群體。另外,趙本山早年的小品也曾諷刺過“亂來”的基層干部。(記者 杜恩湖)

 

(責編:宋心蕊、趙光霞)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