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传媒
人民网>>传媒>>正文

春节荧屏春晚重头戏综艺花样多 合家欢热闹唱主角

2015年02月12日07:3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合家欢“热闹”唱主角

  《封神英雄》中的新妲己

  央视春晚佟丽娅出演西施

  春晚重头戏 综艺花样多

  荧屏之上,开年档的厮杀刚刚落幕,春节档的角逐再起硝烟。与开年档不同的是,考虑到春节是个合家欢的节日,因此各大卫视在节目安排上都选择了轻松欢乐的作品吸引观众,加上影视偶像的加盟,这个假期无论是综艺节目还是电视剧都很热闹!

  央视春晚:影视明星异军突起

  春节荧屏最重头戏当属春晚,眼看2月18日除夕夜临近,各台春晚也进入倒计时阶段。连日来,央视羊年春晚正在进行紧张联排,与往年央视春晚是笑星和歌星的天下不同,羊年春晚中影视明星异军突起,佟丽娅、秦岚、马苏、王丽坤四位花旦将出演古代四大美人,抢足眼球。

  另外,羊年春晚大批影视明星将开口唱歌,根据已曝光的节目单,张丰毅、朱亚文、段奕宏三位“硬汉”将演唱今年春晚最有阳刚气质的一首歌《我相信》,佟大为、关悦夫妇将在开场大拜年环节出现,而陆毅、鲍蕾夫妻将带着闺女贝儿演唱儿歌。此外,佟丽娅、秦岚、马苏、王丽坤等四位花旦将大秀舞艺,成为最大亮点。据了解,这四位女演员均有着深厚的舞蹈功底,佟丽娅与秦岚自小学习舞蹈,而王丽坤、马苏则是舞蹈专业毕业的学生,春晚剧组将她们召集在一起,正是看中了她们的舞蹈功底。这四位小花旦将出演舞蹈节目《四美图》,其中佟丽娅出演西施,王丽坤扮演王昭君,秦岚演貂蝉,马苏饰杨贵妃。

  央视春晚上看不到郭德纲,这一遗憾可以在大年初二播出的湖北春晚上得以弥补。今年郭德纲、于谦将携徒带子表演3个作品《追着幸福跑》、《德云好声音》和《我要上春晚》。 (林芳)

  卫视春晚“错峰”PK

  除了央视春晚是每年的必备节目外,各家卫视的春晚大战也即将打响。但今年卫视春晚在播出时间上并未像跨年演唱会那般正面厮杀,而是采用了“错峰”的方式,避开了央视春晚风头之余,也让观众有了更多选择。

  ·2月12日

  湖南卫视小年夜春晚

  率先跟观众见面的春晚是今晚直播的《湖南卫视小年夜春晚》。记者从节目组了解到,届时将会有多个荧屏情侣档以及明星家人档来到晚会现场。其中包括《相爱穿梭千年》郑爽和井柏然这对新晋荧屏情侣,和范冰冰、李治廷,李钟硕、朴信惠,陈晓、陈妍希等几对2014年最火的荧屏情侣一起分享甜蜜爱情。此外,“小鲜肉”组合TFboys与韩国组合CNBLUE也将上演一场人气PK战,而热播节目《我是歌手》里的黄绮珊、韩磊、胡彦斌、陈洁仪等也将集结献唱。

  ·2月17日安徽卫视春晚

  2月17日播出的安徽卫视春晚,林忆莲将献唱《至少还有你》、《铿锵玫瑰》、《盖亚》,李宇春将演出代表作以及最新专辑主打歌。Rain也要湿身热舞,卖力献唱复出后首张专辑《Rain Effect》主打曲《30 sexy》等3首歌曲。

  ·2月19日

  江苏卫视、东方卫视春晚

  江苏卫视大年初一播出的春晚再度在语言类节目上放大招。晚会总导演张炀表示,今年语言类节目增长至8个,比重占到近50%,潘长江、郭冬临、贾玲、潘斌龙、人气网剧《万万没想到》团队将加盟演出。大年初一晚,东方卫视春晚也将同步播出,崔永元将与黄西共同合作一场“中西合璧”的脱口秀表演,韩国人气偶像组合Bigbang将献出在中国内地的荧屏首秀。温拿五虎将会表演“老鲜肉”版本的《小苹果》。姜昆、冯巩、戴志诚、开心麻花、大兵、赵卫国等喜剧明星都将献上演出。

  当晚,湖南卫视还将播出华侨华人春晚。

  “歌手”“大脑”并未停歇

  除了春晚之外,各大卫视还有部分特备节目播出。比如2月18日除夕夜,广东卫视将直播具有岭南特色的花市实况,包含多种地域特色的春节年俗游戏等。东方卫视则在当晚播出特别节目《中国年味》,以记者连线方式介绍全国各地过年的美食和风俗,突出民俗、年味和文化特色。大年初二至初六东方卫视将播出“名嘴贺岁”系列特别节目,分别由崔永元、王自健、鲁豫、陈辰、曹可凡主持。此外,大年初五的新春歌会中,梦之声人气学员将分成红蓝两队,边唱歌边做游戏。

  在热门综艺节目方面,记者获悉,湖南卫视《我是歌手3》将继续播出第九期节目,而江苏卫视《最强大脑》将播出精编版,亮相的包括“超级找茬王”李威,展现惊人心算能力、同时又萌翻全场的“速算兄弟”项天佑、吴仁竣、张恩铭,还有用声音震碎杯子的吕飞龙。(记者 曾俊、莫斯其格)

(责编:宋心蕊、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