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傳媒期刊秀:《傳媒》>>2015年4月下
人民網>>傳媒>>正文

十年磨一劍——寫在第十屆中國傳媒年會閉幕之際

李棟 馮正安

2015年05月05日10:16  來源:傳媒  手機看新聞

十年磨劍展霜刃,十年風雨滿征程。

由傳媒雜志社主辦的第十屆中國傳媒年會於4月11日—12日舉辦,來自業界、學界的400多名參會嘉賓相聚美麗的江城武漢,以“轉型之機與融合之道”為主題,進行了深入的研討和交流。此次年會參會嘉賓之多、規格之高、內容之豐富均達到了中國傳媒年會創辦以來的最高水平,彰顯了其越來越大的品牌影響力。

自2006年創辦至今,中國傳媒年會已經整整走過了十年的歷程。十年間見証了傳媒業的發展與變遷,記錄了傳媒人的探索與追求,參與和推動了行業的轉型與融合。

十年相伴、矢志不渝,付出的辛勤汗水,凝成了閃光的足跡!

三方聚力 盛況空前

本屆年會由中國報業協會、中國廣播電影電視社會組織聯合會、中國互聯網協會、中國期刊協會、中國新聞文化促進會、中國新聞出版研究院、中共湖北省委宣傳部、湖北省新聞出版廣電局共同作為指導單位。

中共湖北省委宣傳部對年會在武漢舉辦非常重視,對年會的主題、內容和組織、接待等,提出了很多建議,做了大量工作。湖北日報傳媒集團是《傳媒》的副理事長單位,多年來與《傳媒》保持著很好的合作關系。在確定作為本屆年會的承辦單位后,該集團黨委書記、社長、董事長鄒賢啟高度重視,選定組織大型活動卓有經驗的集團副總編輯韓少林任承辦單位總指揮,選派精兵強將全面協助主辦單位工作,先后組織了三次協調會,對年會的每一個細節都做了具體安排和部署。傳媒雜志社在總局新聞報刊司和中國新聞出版研究院領導的支持和指揮下,總結前九屆經驗,積極探索新的辦會模式,協調各方面力量,全體員工共同努力,在保証正常出刊的前提下,加班加點工作,保証了年會各項工作的順利進行。

正是在指導單位、承辦單位、主辦單位的共同配合和努力下,年會取得巨大成功。

由於今年的春節是2月18日,春節后上班已經是2月末了,年會從發出通知到開幕隻有一個月多一點的時間,但就在這短短的時間裡,有318人報名參會,實際到會298人,另加湖北省內媒體參會人員80多位、大學生記者團參會人員30多位,共計400多人參加了第十屆中國傳媒年會。武漢一些高校師生要求參會,因場地容納不下隻好婉拒。這是年會歷史上首次在控制人數的前提下出席人數超過400名。現場嘉賓雲集、代表濟濟,可謂盛況空前。

年會籌備過程中,我們向有關領導做了匯報並得到批准。會議期間,全國人大教科文衛委員會主任、原新聞出版總署署長柳斌杰,全國政協委員、中國新聞文化促進會會長、原新聞出版總署副署長李東東,全國政協委員、中國廣播電影電視社會組織聯合會副會長、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原副局長張丕民,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新聞報刊司司長李軍,湖北省政協副主席王振有等領導出席年會開幕式並致辭。開幕式由中國新聞出版研究院院長魏玉山主持,主題報告由中國新聞出版研究院黨委書記、副院長黃曉新主持,中共湖北省委宣傳部常務副部長楊萬貴,中共湖北省委宣傳部副部長、湖北省廣播電視台台長王茂亮,湖北省新聞出版廣電局局長張良成,湖北日報傳媒集團黨委書記、社長、董事長鄒賢啟等出席本次年會。湖北省委書記李鴻忠、省長王國生於年會當日接見了柳斌杰、李東東、張丕民、李軍等一行。高規格的開幕式以及接見均是往屆年會所沒有的。

與往屆有重大不同的是,往屆參會人員以報刊業為主,學界、廣電業、新媒體公司的代表人數很少,本屆年會學界、廣電業、新媒體公司的代表佔總參會人數的50%以上,真正體現了媒體融合的特色。

下一頁
(責編:汪倩(實習生)、宋心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