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傳媒>>傳媒期刊秀:《傳媒》>>2015年4月下
人民網>>傳媒>>正文

構建本地化移動互聯第一平台

——青島掌控傳媒的實戰探索與分享

楊家波

2015年05月05日13:08  來源:傳媒  手機看新聞

有著逾6億網民、5億手機網民,中國成為新媒體用戶第一大國。站在這一歷史節點,傳統媒體與新媒體融合發展,已成大勢。智者隨事而制,如何推動媒體轉型發展之路走快、走穩、走好?2010年7月,青島報業傳媒集團旗下全資新媒體公司青島掌控傳媒有限公司成立。隨著掌控傳媒全媒體矩陣覆蓋受眾突破200萬,掌上青島全媒體解決方案輸出全國20余個省市媒體,“青島模式”聞名全國業界。

趨勢:“SOLOMO”+“七劍”互聯網思維

移動互聯網超越PC引發新潮流﹔移動互聯網與傳統行業融合,創新應用模式﹔移動商業模式多樣化,促進市場細化﹔移動互聯網產海量數據,精准營銷為王﹔跨平台互通互聯成移動互聯時代新期待﹔4G將加速手機媒體升級,移動廣告崛起在即,這將是移動互聯未來發展的六大趨勢。“舉頭望明月,低頭看手機”這麼一個有趣的段子,道出了一個發展趨勢:移動端已成為媒體下一個主戰場。眼下要注重兩個關鍵詞,一個是“SOLOMO”,另一個是互聯網思維。“SOLOMO”即Social、Local和Mobile,社會化、本地化和基於手機端的移動化。

而互聯網思維雖被吐槽得體無完膚,但它仍是“SOLOMO”時代的重要武器。不是因為有了互聯網才有了互聯網思維,也不是隻有互聯網公司才有互聯網思維。真正的互聯網思維是對傳統企業價值鏈的重新審視,將傳統商業的價值鏈,改造成互聯網時代的“價值環”。掌控傳媒旗下擁有平均年齡25歲的新銳專業策劃編輯團隊、設計技術團隊及推廣銷售團隊,構架起集策劃、宣傳、推廣、互動於一體的區域性全媒體傳播網絡,發揮全媒體立體傳播的集群效應。每個掌控人都熟知一套“七劍”互聯網法則:體驗至上﹔專注、少即是多﹔你的用戶是每個人﹔堅持到質變的“臨界點”﹔打造多方共贏的生態圈﹔攜“用戶”以令諸侯等互聯網信條,都是掌控人思維領先一步的法寶。

布局:全移動,國際化,有特色

依托“全移動,國際化,有特色”的戰略定位,掌控傳媒在移動端先行一步,構建中國城市移動媒體第一平台﹔推進報網互動,打造業界領先的全媒體3.0 融合與互動平台﹔在市場布局方面著重本地化精耕細作,全國化合縱連橫,國際化逐步試水。依托差異化戰略,首創全新運營模式,開創廣告服務、項目合作、增值服務、電子商務、手機游戲等多元化盈利模式。推出“多、快、好、省”服務模式,解讀其中的關鍵字則是:提供“多媒體”一攬子市場解決方案﹔“快營銷”以速度致勝﹔“好產品”實現戰略合作,輸出分享共建﹔“省時力”要提供高性價比服務,為客戶省時省力省錢。

掌控傳媒擁有掌上青島客戶端、智慧青島客戶端、青網、青島全搜索、青島手機報、微博與微信矩陣、二維碼平台、全媒體視頻演播中心、無線O2O電商平台、《青島·旅游》5D雜志等十余個新媒體產品,擁有200萬級的受眾影響力,與青報集團旗下4報2刊互動融合,形成了山東地區唯一的、影響力最大的全媒體平台,也是目前中國媒體界最早探索“報網融合”並進軍移動互聯網的全媒體集群之一。

掌控傳媒平台運營思路採取“1+N”模式,以全媒體平台為核心,融合互動智慧城市平台、智能設備平台、聯盟互助平台、電子商務平台、資本運營平台。

下一頁
(責編:汪倩(實習生)、宋心蕊)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